今天,妈妈带我和妹妹去市图书馆看书,路上,我看见路两旁开着各种各样的花,有红的、有黄的,色彩鲜艳,好看极了。
刚到图书馆门口,妈妈的车还没有停稳,我就兴冲冲地往图书馆里边跑去,早就听说市图书馆藏书量大,种类繁多,今天一看,果然名不虚传。一进去,我像是在沙漠中遇到绿洲一样,痛快地看起书来,慢慢地,我就像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翱翔在这中华五千年的历空,在这里,我认识了精忠报国的岳飞、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坚韧不拔的匡衡等许多中华民族的优秀人物。匡衡勤奋好学,但家里穷,于是,他就在墙壁上凿了个洞,把邻居家的灯光引过来看书,最后终于成了一名大学问家,而我呢?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泄气了,停滞不前,现在想想真是惭愧啊!
以后,我要经常和妈妈一起来这看书,丰富我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