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盐渎公园里!”春姑娘要来盐城了,而我也趁着天气晴朗,来到了盐渎公园欢迎春姑娘。
进了公园右拐,一片大草坪映入我的眼帘。草坪中央是一朵朵郁金香,有的红似火,有的黄如金,有的高,有的矮。有的挺着背,好像在向人们展示自己美丽的身姿,有的低着头,好像在与小草窃窃私语……远远望去,那一朵朵郁金香就好像一个个为春姑娘准备的“五彩酒杯”。低下头闻闻,嘿,这“五彩酒杯”还自带香气呢!
循着鸟叫声,往公园深处走,我看见一大片紫叶李。瞧,那紫叶李由五片小小的圆圆的粉中透白的花瓣组成。一朵紫叶李可能不好看,但一大片紫叶李就很壮观了,那紫叶李像是一个巨大的粉色棉花糖,又像是一片粉红色的雾……这美丽的紫叶李自然也吸引了不少蜜蜂。勤劳的蜜蜂在辛勤的采蜜呢!“嗡嗡嗡”听,它们似乎还在快乐地唱歌呢!
走出紫叶李的林子,几棵玉兰树展现在我眼前。那几棵大玉兰树,开着虽稀疏但美丽的洁白的大花。这花很大,一瓣便有手掌大小。就好像是了不起的“花后”。我捡起一片花瓣,摸起来好舒服。
继续往前走,我看见了一丛连翘。连翘连翘,顾名思义,它的花瓣是连在一起并向外翘的。远远看去,就像一大片金子,又像一片金色的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