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有关教师节的五年级日记
现在作为班五一班的班长我,有一件小事我至今还记得十分清楚,而正是这件事让我懂事很多也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感!
那时我才刚刚从老家转学过来金洲小学,我很幸运刚进学校读一年级就作为一(1)班的班长,我就是这群一(1)班的娃娃的头,这个班的班主任谭艳珍老师对我很好,可能是我从外地来的对这里并不熟悉吧。有一次在做早操的时候,蔚蓝色的天空不知什么时候突然把脸变成乌黑色的下起了毛毛细雨。我边跑边叫:“下雨了,下雨了,快点跑啊!快跑啊!”谭老师听到之后横眉怒视跑过来训我一顿,那是她第一次骂我,当时的我傻了,心里很惭愧,有一种想哭的感觉。不过自从经历了这件是之后我成长了许多。
当老师是辛劳的,可塑造灵魂的工作是伟大的;红烛的燃烧是短暂的,可你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心却是永恒的。你之所以伟大,不仅仅在于传授我语文知识,更在于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做人的典范。
教师的工作是普通的,但却可以唤起无数学子渴求知识的激情。我的教师就是这样不求自己的壮丽人生,只求在平凡中让学生们一步步长大
你给了我整片的星空,好让我自由地去来。你给了我一盏知识的明灯,为我照亮了前方的道路。老师,我曾是泥潭中无人知晓的小草是您把我移植到美丽的花丛中。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求学的目光。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就是用来形容我们的园丁的——当然,其实背后就是我对谭艳珍老师辛勤劳动的感知,感恩了。
最后祝愿你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