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有关教师节的五年级日记
9月10日,教师节到了。清晨,走在上学的路上,总是能看到手捧鲜花的同学,在朝阳的照耀下,显得精神抖擞又喜气洋洋。
张老师,是我们班今年新换的班主任,她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我回家对妈妈说:“张老师太严了。”可妈妈却说:“孩子,老师对你们要求严格,其实正说明了她负责任,她管你们其实是爱护你们,你忘了小树苗的故事吗?”我听了恍然大悟。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曾领着我去看马路两边的树,指着告诉我,哪一棵是笔直的,哪一棵是歪歪扭扭的,只有直得才能成材,为人所用。而我们就像是一株株小树苗,只有在园丁耐心的呵护和辛勤的培育下,才能长得又直又高,才能成为栋梁之才,而老师就是那园丁。
今天是教师节,老师在朵朵鲜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我祝福您亲爱的老师,我感谢您敬爱的老师!
我不由想起刚学过的一篇课文《做一片美的叶子》,无数片不同的叶子做着相同的工作,把阳光变成生命的乳汁奉献给大树。虽然我们只是小树,可是在叶子的努力和无私奉献下,终有一天,我们会长成参天大树,而老师您就是那最美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