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过春节吃年夜饭日记600字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新年跟随着鞭炮声缓缓地走来了,背井离乡的游子也纷纷地回到家乡,与自己的家人团聚。
今年春节,我们一家人都回到了瑞安湖岭,和爷爷奶奶,还有亲戚朋友们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那天,亲戚们都要来爷爷奶奶家吃年夜饭,爸爸、叔叔、大姨都忙着做午餐,过了一会,亲戚全都到齐了,大家纷纷送上自己带的礼物,便入席了。开饭了!”大姨的声音响起。我们一群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纷纷入坐,一眼望去,菜品繁多,有辣味十足的剁椒鱼头;有酸辣可口的酸菜鱼;有香气浓郁的炖羊肉;有脆而有嚼劲的海蜇;有需要勇气才能吃的生醉螃蟹;还有各式各样的海鲜与水果等等,还有好些十分可口的家常菜,一时间都说不完。
所有的人都开吃了,我一眼就锁定了两道菜肴:一是酸辣可口的酸菜鱼,另一道是辣味十足的剁椒鱼头。为什么选择这两道菜呢?那是有原因的,因为我对辣的菜肴、食品、食物都情有独钟啦!
吃完饭,我便与大表姐及二表姐上楼玩朴克,大表姐太厉害了,我与二表姐一次都没有赢过。过了一会,妈妈也吃好上来了,妈妈看我与二表姐没有赢过便一起玩,我们先是玩了斗地主,让妈妈一人当地主,我们三表姐妹一起斗妈妈一人,我“毫无压力”的胜利了妈妈地主,哈哈哈!终于!也一次!接下来我们又玩了钓鱼、大通等游戏,我依然失败告终!
不过,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呀!到下午大家都陆陆续续的回家了,心中还真是不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