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妈妈带着我去商店买了食材,有肉馅,胡萝卜,蒜苔,可乐鸡翅,西红柿,一盘鸡蛋。回到家里,妈妈和奶奶负责做年夜饭,我是来帮忙的。妈妈先做胡萝卜猪肉馅饺子,她让我把胡萝卜洗净,我就把胡萝卜洗干净,然后递给妈妈。接着妈妈把胡萝卜切成丁放进盘子里,又把肉馅放进盘子里搅拌几下,馅就做好了。
开始包饺子。看!奶奶把饺子皮端上来了,妈妈和奶奶分工可真好。只见妈妈拿着饺子皮,拿勺子盛了一勺肉馅放在饺子皮上,双手一捏,一个饺子就包好了。不一会儿,几十个饺子都包好了。“饺子进锅了。”我看着这几十个饺子,感叹道。煮了一会儿,饺子出锅了。妈妈给我们一人盛了一碗。
“妈妈,我们的年夜饭是不是很丰盛呢?”我看着妈妈问。“那是一定的!”妈妈边洗西红柿边说,“有鱼香肉丝,可乐鸡翅,西红柿炒鸡蛋,都是你爱吃的。”妈妈又要做其他饭菜了。不一会儿,西红柿炒鸡蛋,鱼香肉丝,可乐鸡翅都做好了。
大家一起围着饭桌谈着大事小事,其乐融融。“呀!妈妈的厨艺真好。”我夸奖妈妈。“哪里有呀?你快吃吧。”妈妈谦虚地说。吃年夜饭真幸福,我爱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