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妈妈带我到武汉游玩。武汉到处是高楼大厦,还有交错的立交桥,风景十分优美,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要数武汉的科技馆。
科技馆真是我们学习科学知识、提高创新能力的好地方。科技馆设有儿童乐园、机器人世界、科学与生活、声与光、电与磁等展区。里面有4D动感电影、会说话的机器人,还有会称体重的乌龟……可有意思了,让我来给大家一一介绍吧!
首先,我们来到4D动感影 院,正在放映的电影是《灾难警示录》,讲述了发生地震和海啸时的情形。我们戴上眼镜,还系好了安全带,一下子就仿佛置身其中,房子向我们倒塌,海水将我们淹没,老鼠朝我们跑来……我吓得闭上了眼睛。这时,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我的脚好像被老鼠咬了一下,我叫了起来,赶快把脚抬得老高。短短十几分钟的电影结束了。出了电影 院,我仍然心有余悸。后来妈妈告诉我,那可怕的老鼠其实是坐椅下面有一根会动的绳子挠了一下我的脚,真是虚惊一场。
接着,我们进入了展厅,一个机器人吸引了我,他可以和人对话。我按照电脑屏幕上的问题向他提问,当我问道:“你几岁了?”机器人马上神秘地说:“这是个秘密,不过我还很年轻!”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你听说过乌龟能称体重吗?展馆里有一只大乌龟,只要你往他背上一坐,他就立刻说:“您好,您的体重是……”我觉得很多人应该不太愿意坐上去吧,体重可是保密的哦!
啊,这真是一次快乐而又难忘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