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高二暑假见闻日记
暑假真够长的,真是烦人。一天,妈妈告诉我,最近我带你到南充市去玩,我听了,高兴得直拍手。
这一天终于等到了,天刚蒙蒙亮我就起床了,我匆匆忙忙吃过早饭,便和妈妈坐上去南充市的公共汽车。一路欢声笑语,一路美景尽收眼底。经过一个小时左右,我们的车子不知不觉就到了南充车站。
嗨!我有半年没到南充市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南充的变化真是日新月异啊!宽敞的街道“一尘不染”,两边的人行道绿树成荫,鸟儿还在一些树枝上筑起了它们的安乐窝,它们也到闹市中安家落户来了。
我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景点北湖公园,巨大的北湖像一面闪闪发光的宝镜,把四周的高楼大厦尽情地倒映在湖水中,形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真是好看极了。这时,一一团一团一水泡从湖底涌了上来,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群五颜六色的鱼儿游过来了,它们有红的,有黄的、有黑的、还有白的,真是五彩斑?啊!它们摇动着柔柔的尾巴,摆一动着光一溜一溜的头,张开圆圆的嘴,排列着足有几十米长的队伍傻呼一呼的望着我。我想,这些小家伙们肯定是饿了,在等着我给它们喂食呢!我急急忙忙到旁边的小摊上买了几包鱼饲料,每当我向它们撒点饲料时,它们都争先恐后地跃出一水面来争抢,有几次当我的手贴近水面时,它们简直疯狂地跳到我手里来抢食了。很长时间,我都陶醉在与鱼同乐的诗情画意中不能自拔,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真是太快乐了。
暑假见闻很多,唯有这次使我久久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