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欢荷花,对荷花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每年正夏我都会去欣赏那诱人的荷花,但我却不觉得厌烦,觉得这是一种快乐的感觉。
在这风景如画的和路边,路旁有一排花坛,中间便是荷塘,站在成排的梧桐树下,顺着曲曲折折的小道,便开始了赏荷的路程。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我倚在荷塘的栏杆上,沐浴着阳光,享受着这般美景。只见已成熟的荷花搞搞耸起,去迎接太阳,它们的美,把荷塘装扮地更加美丽。但我漫步在荷塘的桥上时,看着那一朵朵含苞欲放的的花朵。他们那瘦小的身体也直直的挺着,在暴雨烈日的考验下,准备逐渐成为一朵饱经雨露的花朵
走着走着,我见见把目光转到荷叶上,它们虽然没有荷花那么起眼,但还是高高的散开在水面上,像亭亭舞女的衣裙,那般美丽。它们心甘情愿地居于荷花之下,将荷花衬托地更加娇美。望着荷叶上未成熟的莲蓬,仿佛一瞬间小脑袋门都有从“帐篷”中伸出似的。于是,我想起了古人的一首首,想着想着,我倒愿做那采莲人,去体会那般采莲的美好情感。
走着走着,我已不知不觉的走到了尽头。回头望去,那成熟的荷花,不正像那些为祖国做贡献的明星吗?那硕大的荷叶,不正像那些默默无闻的人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