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与人不得不保持距离城与城也少了联系,但是相距虽远却心心相印。再猛烈进攻的疫情面前,人们更加清楚地明白整个人类是命运的共同体,谁也不能游离在外。
虽然此刻,天津封锁,但全国各地的志愿队也都逆向而来,我看到的不只是天津人民的团结而是全国人民的支持。城市的街道再无车水马龙的喧嚣,每个城市都寂静无声,偶尔透过窗户看到穿过树丛的小猫,都让宅在家里的我们感到新奇,心里在呐喊,快了,快了,我们也快能像小猫一样穿过花丛,仰望春天了。现在的我们,宅家抗疫,读书养心,不出门,不添乱,话说这就是对国家的贡献。可是我们知道,我们能宅在家里,是有你们这些勇士奋勇直前,为我们换来的。
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道防线。普通人居家隔离,这是参战,也是防线。在这疫情来临之际,您们舍小家顾大家你既为我们解答问题又辛苦的奋斗在一线不顾寒冷,您们和所有为疫情奋斗的医护人员在我们心里永远是”最美的人”。病毒的作崇,没有阻断爱和责任中华儿女自古一脉相承,共同沐浴在上下五千年的中华文化之中,这文化注定了在这场温暖与病毒之间的赛跑中许多中华儿女会勇往直前。这是一份无私奉献之情。
一直以来,繁琐和超负荷的工作量一般人是难以承受的,您们忙得、累得嗓子哑了,嘴唇裂了,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疫情不退,责任和担当不退。疫情面前,在亲情和责任不能兼顾的情况下,老师们舍小家顾大局,用担当、干事和一颗赤诚的心。选择了责任与坚守。您们称得上一位无名英雄!您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鞭策和激励着每一个教育工作者。
普里尼说:“在希望和绝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我坚信在您们和中央领导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击战。迎来新一轮的春暖花开。我虽然是一名学生,无法为事出力,但我会听从专家的建议,好好呆在家中,加强锻炼、认真学习,做好我力所能及的防疫事项。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相信在您们的艰苦奋斗下,在全国人民共同配合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