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出现的新冠病毒像风平浪静的大海中出现惊涛骇浪一样,打乱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的社会不能正常运行,也入侵了一些批抗力弱的人的身体,使他们丧失了生命。在这样的时刻,有许许多多的人站出来,他们坚守幸献,勇敢前行,用自己的一束光,温暖他人。
在疫情初期,国家、社会迅速进入警戒的状态。有的店铺关门,有的小区封锁,有的学校开始上网课,还有的学生被封在学校,不能回家。如果你从高楼里通过窗户向街道看去,你一定会感受到那份孤独的安静;红绿灯保持着红灯,绿灯开始放了假,从疲情开始,就没来上过班;车辆终于停下了它疲急的身体,静静的在属于它的停车场上休养生息;一个个大门关的严严实实,像一栋栋坚实的堡垒。是的,人们为了控制住疫情,而将自己封锁在在家中,这虽然不是方便的,但人们还是选择坚持。在家中没有食物时,人们可以将篮子系上绳子。通过这条绳子从窗户得到粮食;在学校没有物资时,老师们抱着大包小包来给同学们送物资。这样的防范虽然让社会按下了暂停键,但也确实避免了大家受到病毒侵害,这不仅要归功于国家,还要感谢人民的团结,俗话说: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总有一天会驱逐疫情。
随着疫情慢慢严重,人群中也出现了一位又一位的勇士,他们迎难而上,不畏艰辛,越挫越勇,燃起生命的坚强;他们用血肉之驱,筑起一道道动人而坚固的墙;虽然他们的脸庞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一道道印痕,但他们依然穿上这“铠甲”奔问战场。鲁远先生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脊梁。那些无法被时光磨灭的,是勇敢的精神的刻印;那些注定被人们铭记的,是“大我”的境界。抗疫阵地,他们留下无私奉献、胸怀家国的足迹,历史将永远镌刻奋斗者们的功勋。
“有勇气就会有奇迹”。在这个不平凡的年代,我们对岁月的流转有了更深的体会,对生命的团结和胞脆弱有了更彻底的领悟。也正因如此,这段经历才弥足珍贵,才更能砥砺穿越风雨的不屈意志、铭刻一往无前的精神、激荡患难与共的家国情怀。每一个不平凡事业里的平凡之人,都激荡起时代澎湃不息的浪花,汇聚成历史滚滚向前的回响。新冠肺炎疫情没能让中国人民屈服,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在天边的大海上航行,有时会风平浪静,行驶顺利,而有时却会是惊涛与头浪,行驶艰难。但只要我心中的灯塔不熄灭,就能沿着航线继续航行。我们应点亮心中的灯塔,坚持抗疫,相信总有一天气迎来胜利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