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霭消散,霁云终临;凛冬散尽,星月长明,同心战疫,光明在前。华夏民族饱经沧桑,因受岁月洗礼而生生不息。2022年的序幕让人出乎意料,如同2020年那灰色的巨网,再一次笼罩华夏,同当时不同的是我们已不再是初次接触疫情的抗疫者。无数的医务人员、志愿者们,奔赴战场。在这些“划破黑暗的光”中,依稀可见你们的身影。在教室里,你们孜孜不倦地教导着我们,引领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在疫情期间,你们褪下教师的外壳迅速换上志愿者的装束去做那“划破黑暗的光”。
你们或许并非身怀异禀,却有一颗温热、执着的心;你们或许并非长发飘飘,却于凛冬之中坚守岗位;你们或许并非风华正茂,却以皲裂的双手保护着我们。一份不留名的物资,一个无声的背影,一次次的核酸检测,你们身体力行地诠释那名箴言,“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你们曾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诲人不倦,用点点心血勤育英才泽神州。如今,一双皲裂的手,早已冻僵的双脚,一道道在脸上勒出的痕迹,默默奉献,用行动保卫守护着家园。您的样子我们铭记在心,您的精神我们世代传唱,您的勇气我们继承发扬,因为您的样子,就是华夏民族的样子。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
您在前线工作的这十多天里,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和汗水。看到您在前线的照片,汗水浸湿了额发,护目镜上的气雾模糊了您的视线,您却觉得这是难得的经历,是一种新的体验。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您仍关心我们的学习情况,定期向我们分享学习资料。此刻,也许您正在核酸检测点中,在寒风刺骨中,坚守岗位;此刻,也许您还没来得及吃一口热饭、喝上一口热水;此刻,您还没来得及问候家人、关心自己的孩子;此刻,您和一群同样坚强的同仁们在一起战斗。虽然来自不同学校,防护服让大家看不清对方的样子,但是大家都在为同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