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老师布置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任务,让我们连续观察一些变化的东西。我灵感一来,就想起了泡黄豆,想看看黄豆是如何发芽的。
妈妈给我拿来黄豆,我仔细地端详着。黄豆的颜色是土黄色,又有点像皮肤的颜色,似乎还带点淡黄色。黄豆的形状有的是椭圆,有的是正圆,还有得坑坑洼洼很不规则。黄豆的表面有些皱皱巴巴的皮,像是水的波纹,又如老人脸上的皱纹。黄豆硬硬的,放到嘴里用牙使劲地咬,才能咬出一点点牙印。
原来黄豆是这个样子的,还有这么多的特点。第一次认真地观察黄豆,真是挺有收获的!我拿起一把黄豆,放到塑料杯里,装上水,在一旁静静地等待着。大约一个小时过去了,黄豆一点动静也没有。黄豆的皮真的那么难蜕吗?等了这么半天,一点动静也没有。第二天,黄豆变得比开始更大、更饱满。很多的黄豆皮都裂开了小嘴,杯子里有一股清香,豆子变得更光滑、圆润了。真希望他们能快快长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