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准备了一些黄豆,照外婆说的方法来泡黄豆。我先拿来一个透明的塑料杯,接着把一小撮黄豆放进杯子,然后,在杯子里倒入适量的水,最后,把杯子放到阴凉的地方,不让阳光直接照射。当一切准备妥当,我带着期待的心情去上学了。
放学铃声一响,我就像风一样跑回家,急切地想看到黄豆的每一丝变化。我走进家门,直奔阳台,我仔细观察黄豆的变化:那些“硬家伙”在水妈妈的滋养下,渐渐地变软了,好似在水温柔的《摇篮曲》下,呼呼地睡着了。我把它们从水中捞上来,放在白色的纱布上,然后,小心地把它们搬到新家——窗边,让它们欣赏迷人的日落、火红的晚霞,再吹吹风,别提多舒服了!睡觉前,我又去看黄豆宝宝,只见它们躺在“白色”的小床上,慢慢地脱下自己灰绿的“旧衬衫”,穿上绿得发亮的外衣,向我炫耀自己独一无二的“秋装”。
紧接着,我为它们洒上甘甜的“雨露”,它们在“雨露”的滋润下,挺起雪白的肚脐,瞧它那样儿,好像在对我和妈妈说:“大家晚安,明天还要早起工作呢!”说完,它们又进入香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