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黄豆观察日记400字左右
老师说要我们写观察日记,我决定观察黄豆发芽。
我拿一个小碗,把豆子放进去,倒上半碗水,用湿布盖上,期待着奇迹发生。
第二天,我打开湿布,哇!那些黄豆变大了,有的已经有半个指头这么大了。它把水分全吸收掉了。我洗了洗湿布,再盖上去。
第三天,我再把湿布打开,一看黄豆,“啊!出芽了。”只见三颗黄豆都长出了0.3厘米以上的小芽了,嫩白嫩白的、尖尖的,像一条条刚出生的小蝌蚪。我高兴极了,又马上洗了洗湿布,小心翼翼地盖在黄豆上。
第四天,外公叫我:“石头,快过来看看!”我赶快跑过去,哇!真棒啊,那三颗黄豆都长成小苗了!每株有3、4厘米高,更像小蝌蚪了,可爱极了。
黄豆发芽成幼苗的过程 真有趣!现在幼苗每天在不断地长大呢!我要好好保护,精心地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