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我准备观察黄豆,于是便拿了一个纸杯和一把黄豆准备泡豆子。我把茼放入杯子,然后在杯里注满水放在阳光下。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发现豆子比原来大了两倍,我又把豆子放回原处。这被妈妈看见了,她说:“你不能这么泡,要不然豆子就长不出来了!”“我该怎么办?”我望着黄豆直发呆。“你把纸巾弄湿,把杯子里的水倒掉,把豆子防敌在湿纸巾上,两天一换就好了。”听了妈妈的话,我照做了,就这样我观察黄豆的过程就开始了。
四天后豆子的小壳裂开了,它们长出了5毫米的又白又嫩的小芽,看上去像小蝌蚪,那些豆皮撑破了,已发黄,似乎豆子也要更新衣,在豆子身上像一双天使的翅膀。还有的壳脱下去了,只剩下豆子嫩白的身体。
过了一天它们长出了小叶,那碧绿的叶儿啊,里面有一个小姑娘,正因为有一个小姑娘在叶子里,豆芽们才笑弯了腰。
从豆子的成长中,我明白了只有付出才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