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黄豆观察日记400字左右
老师为了锻炼我们的观察力,让我们回家写观察日记。
我向妈妈要来几粒小黄豆。椭圆形的小黄豆呈土黄色,全身滑溜溜的,摸起来硬硬的,一不小心掉在地上还“叮当叮当”乱跑。黄豆侧面有一个黑色的小口子,长得像小嘴唇,似乎在等着喝水呢!将它们放进一个空瓶子里,倒入三分之一的水没过豆子,除了冒了几个泡泡,小黄豆似乎没有什么变化。
过了一小时,我又来看小豆子们了。这时,只见它们的身体渐渐鼓起来,那光滑的皮也一层层皱起来,好像皱起的皮肤。我很好奇地伸手去抓了抓那小黄豆,摸了摸,那皱皱的皮居然还是硬的。
又过了好久,好奇的我又跑来看小豆豆们了。这时了一阵淡淡的黄豆味扑鼻而来,我抓起一粒小豆子,原本硬邦邦的小豆子竟然变得柔软了,原本皱巴巴的外衣也舒展开了许多,再轻轻捏一捏,皮里面还装者水呢!这些饥渴的小豆豆!
见我还期待地等待着豆子发芽的那一刻,妈妈告诉我道:“要泡一整晚才能看到豆子发芽!”
那只能先和这些豆子说一声晚安,期待着明天小豆子们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