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黄豆观察日记400字左右
周末,禹老师给了我们一项任务,要我们仔细观察植物的生长过程,然后写篇观察日记。
我二话不话,挑了几颗圆滚滚的小黄豆,用一个盖子和两张湿纸巾,做了一个简易的窝。
第二天一早,我迫不及待地去观察黄豆的变化。呀!黄豆外面一层皮出现了许多皱折,就像老人脸上的皱纹一样。
第三天,我起床一看,黄豆像一个个金光闪闪的元 宝,圆圆的,十分好看。
到了第四天,黄豆已经发芽了,长出了一根像蛟龙的尾巴似的茎。可是,有一颗好像生病了。我心想:怎么回事?手一摸,哎呀!糟糕,纸巾变干了。我连忙把纸巾打湿,再铺上去。
就这样,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几天后,黄豆长成了黄豆芽。它高高的个子,身体是白色的,长出的小叶子是嫩绿的,像是雨后的春笋,变得生机勃勃。它们似乎在对我说:“谢谢你这几天来对我们的照顾和关心,为了报答你,弟兄们都争先恐后地茁壮成长呢!”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万物都是有灵性的,只要你细心观察,就能发现其中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