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难忘的国庆节日记600字
今年的十月一日是祖国妈妈的生日,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国庆节。
国庆节期间,我和我妈妈回老家参加了家乡的外嫁女的活动,这个活动是我们村历史以来最隆重的一个活动。听妈妈说组织这个活动就花了四五个月的时间去准备呢。
那天早晨,我们早早起床,带着激动而又兴奋的心情来到集合地点,没想到现场早已人山人海,听说这个活动有六百多名外嫁女报名参加,加上村里的人有几千人!
舞狮队敲锣打鼓,为活动开场助兴!随着一声“出发”令下,全体集合队伍浩浩荡荡出发了。
站在最前面的是俩个高举旗帜的旗手,他们像威猛的大将军一样在前面开路。最让我过目不忘的是身穿旗袍的外嫁女队伍:她们穿着五颜六色的旗袍,一手提着花篮,一手打着各种颜色的纸伞,步调一致缓缓而行。脸上带着微笑真是美极了!她们延着山路一直走回村里的广场,整齐而优雅,从高处看去就像一条巨龙在摆着尾巴。
到达目的地,经过简单的迎接礼后,大家集体解散回娘家探亲。外婆早早就守在大门口等着我们,那一刻我感觉外婆特别的亲切慈祥。一家人坐在一起聊聊天分享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外婆还再三叮嘱我要好好读书,将来要做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到了集体吃饭时间,几千人围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大家庭,一起品尝美食。
晚饭过后还举办了精彩的活动,活动在一声声炮竹烟花声和阵阵欢歌笑语中落下帷幕。
这真是个与众不同的国庆,一个难忘又快乐的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