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上午我和妈妈遭遇了出门坐车难的困境,心中甚是闷闷不乐。但是午睡起来我们又神清气爽,商量着去一个人少的地方玩。
郑东新区是我们的首选,那里空气新鲜,风景优美,人们都去走亲访友了,人也不会多。说走就走,我和妈妈备好吃的、喝的、玩的所需用物一应俱全,出发了。
来到了东区广场,那里早就修整一新,绿色植物搭建的大门雄伟又不失雅致。大门的正上方挂着大红灯笼,彰显着喜庆。门的两侧分别用暗紫色植物组成“喜迎中秋”“欢度国庆”的字样。大门后面的鲜花被映衬的更是娇艳无比。
绕进大门,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我们挑拣了一处开阔的草地,人果然很少。好一个清静的地方,与早上见到的火车站有天地之别。
我和妈妈铺好垫子,拿出好吃的,开始“野餐”。我们一边大口吃着美食,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欣赏着美丽的大自然,好不惬意!吃饱喝足之后,我们随意把吃的堆在一边,就开始做游戏。
我和妈妈一会在草地上追逐,一会儿在树林里捉迷藏,一会儿听妈妈讲故事,一会儿在妈妈怀里撒娇······妈妈的脸上始终都挂着笑容。
我喜欢和妈妈单独在一起的日子。因为妈妈在医院工作,很少有假期。这次长假妈妈也只休息两天,但妈妈告诉我,这两天时间由我来安排,她全力陪我,我开心极了。有什么能比上和妈妈在一起更幸福?又有什么能比上看着妈妈笑更幸福呢?
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太阳渐渐躲在了山后,隐去了脸庞。在国庆节最后的暮色中,妈妈紧紧牵着我的小手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