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月3日,国庆长假的第三天,是我爷爷的生日。我爷爷小时候是在天津的老城区里长大的,所以今年爷爷的生日我们带着他去天津“古文化街”游玩。
我们来到古文化街,来这里游玩的人好多呀!这的建筑风格是仿明清时代的,所以店铺楼层都是二层。街区走向自然曲直,古香古色,街中心是已有几百年历史的妈祖庙,整个古文化街充满了浓郁的古老和文化气息。街区两边的各色店铺主要出售两大类东西。一类是传统手工艺品,有泥人张、剪纸、杨柳青年画、皮影,真是琳琅满目。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西游记》中的人物面人,孙悟空霸气十足,猪八戒憨厚可爱,唐僧一本正经,沙僧忠诚朴实,个个活灵活现,跟真的一样。另一类是天津卫传统小吃,有“狗不理”包子、“十八街”大 麻花,“耳朵眼”炸糕、煎饼果子、果仁张、茶烫……我们买了一些边吃边走,走着走着听见“呜……”的声音。我抬头一看是一个牌匾,上面写着三个大字“熟梨糕”,一个个的小面拖上面放着各色的果酱。我从来也没有见过,于是我就问爷爷:“这是什么?”爷爷说:“这叫‘熟梨糕’,它是我们小时候最爱吃的点心。”爸爸听了赶紧给我们买了一份,吃完了爷爷满足的说:“这个味道还是跟我小时候的一样。”
夕阳西下,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古文化街。爷爷说:“谢谢你们,又让我回到了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