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描写菊花的日记500字
深秋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好像用秋雨刷过一样。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地漂浮着,真是秋意浓浓啊!这时的我,正在公园游玩……
菊花自古以来被看作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它虽然没有牡丹那样花姿典雅,月季那样色彩鲜艳,也没有玫瑰那样芳香浓郁。但它那种不畏严寒的精神令我们所有人深深折服。
星期天,我来到中山公园参观菊花展,这次让我更进一步地被它的美陶醉了,一走进今公园一阵秋风向我迎面吹来,让人心旷神怡,又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让人仿佛沉浸在仙境里。我沿着石砖铺成的小路往公园里走去,不一会儿就来到公园内。我往前走了几步,就看见一个木架上写着“金猪献菊”这四个大字。看菊花展的人川流不息,数不胜数。
这菊花可真美丽啊!成片的菊花色彩斑斓,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仿佛像一幅迷人的风景画,美丽极了。这美丽的菊花也为秋天增添一丝生机。
还有更好看的菊花呢!瞧,那里的菊花正在争纷斗艳呢!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个个毛绒绒的雪球,还有的像天上那五光十色的烟花……各种各样的秋菊形态不一、大小不一、五颜六色,很独特。
这么多美丽的菊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在秋风的吹拂下,绽放自己的笑脸,为秋姐姐演奏一曲——秋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