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描写菊花的日记500字
盼望着,盼望着,秋天来了,漫山遍野的野菊花竞相开放了。
我走在回家的田间小路上,路边都被小小的金黄的野菊花点缀着,小路就像一条黄边的丝带缠绕在山坡上。有了它们的装点,秋天的山显得更加的秀美了。徐徐的微风中夹杂着野菊花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我完全沉浸在这秋天的馈赠中,差点忘记了回家。
一回到家里,我立刻放下书包走出家门。奔向我家附近的野菊花聚集地——屋后那座小山。映入我眼帘的是:哇!一大片一大片的野菊花盛开了,赶趟儿似得一朵挨着一朵。它们应该是忙着给山铺上金黄色的绒毯,欢迎着秋天的到来吧?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俯身摘下一株小野菊。我将这一株小野菊放在鼻尖闻了闻,淡淡的清香让人倍感清新,让我忘却了学习的烦恼,瞬间有了活力和精神。我开始认真地观赏起眼前的小植物来,她金黄的花蕊被无数细长小巧的金色花瓣簇拥着,在小小的绿叶的衬托下更显乖巧可爱。我低着头看着小野菊,它好像是在对我点头,向我打招呼。看着眼前的野菊花,我莫名地感到心里很踏实,不自信的人也会燃起斗志。我觉得野菊花就像太阳似的,总会让人们心中觉得快乐,温暖。如果有不高兴或是不好的事情,也可以向野菊花倾诉,排解你心中的苦闷。
野菊花的内在品质让人钦佩。它没有选择在明媚的春光中与百花争艳,也没有选择在喧闹的城市中供人欣赏,它却选择了静静地在瑟瑟秋风的山谷里,小路上,田间肆意生长。
我爱这倔强得可爱的小野菊,爱它的不惧寒冷,爱它的善解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