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描写菊花的日记500字
今天是我的幸运日,爸爸妈妈说带着我去参观菊花展,我高兴得一蹦三尺:终于可以看到美丽多姿的菊花啦!
我很喜欢菊花,它和梅、竹、兰并称为“四君子”。“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菊花在我的眼里是能战风霜,斗严寒的勇士。
刚刚踏进门槛,一阵香气便扑鼻而来。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万众一心”的菊花造型,这名儿起的可真不赖,远远望去,真像许多菊花姐姐把许多菊花妹妹捧在头上。菊花的颜色并不单调,红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黄的像金……真是多姿多彩,迷人极了。这美丽的菊花也为秋天增添了一丝生气。
还有更好看的呢。瞧,那里的菊花正在争妍斗艳呢,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个个毛绒绒的雪球,还有的像天上那五光十色的焰火。一阵风吹来,菊花轻轻地摇摆,与蝴蝶为友,与蜻蜓做伴,就像一个个快乐的音符在跳着欢快的舞蹈。这就是颇为出名的“生态音符”菊花造型。
更有趣的是“秋韵”的菊花造型。这菊花姐妹们全部依偎在一起。它们正是盛开的时期,好像把它们的全部生命力都展示给我们看。那么多的菊花,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缝隙。那么多的颜色,随着阳光的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朵菊花都有一个新的生命跟着秋天的韵律在颤动。在旁边,两位稻草人笔直地站在那儿守卫着菊花姐妹们,给菊花姐妹们带来了安全感。
这么多美丽的菊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在秋风的吹拂下,绽放着自己的笑脸,为秋婆婆演奏着一首动听的歌曲——秋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