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描写菊花的日记500字
菊花开了。每逢秋天来临、露水成霜时,树叶脱落了,鲜花掉落了,唯有菊花迎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虽然菊花没有牡丹那样艳丽,不如玫瑰那样色彩鲜艳,更没有茉莉那样芬香,但它有松柏那样顽强,在冰天雪地的冬天里是那样美丽。在无数种花中,除了梅花,就找不到能像菊花一样在冬天里生存的花。
菊花非常美丽,也非常香,但我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朵的香味。就说它的幽香吧,又似乎有一种气息传流出来。每当我看到菊花时,都会想到唐代诗人元稹写的《菊花》:“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菊花开花有早有迟,每一株菊花花开的颜色和形态也不一样。我们通常见到的是黄色的花,但也有少数是红色的和白色的。看看这一株,含羞带放;看看那一株,刚刚绽放。最引人注目的是那盛开着的菊花,黄澄澄的花朵中有许多小蜜蜂,像是在玩捉迷藏。花瓣一层包着一层,在最里面的是花蕊。若是亲眼看到花开的样子,那一定是最美妙的一刻,可是这种景观非常难见到,因为菊花偏偏在你无意时开放。我闭上眼睛,想象着花开时的景象:那花瓣一片接着一片展开了,最里面的花蕊出现时,也就是花停止开放的时候。这景象是多么壮观,想一想就令人惊叹不已。
菊花的叶子呈碧绿色,毛茸茸的外表。有了它的衬托,菊花才会显得更加美丽、更加明艳了。
冬天时节,尽管外面是否下着鹅毛般的大雪,还是刮着北风,菊花都依然挺立枝头,顽强地去面对、抵抗。
我爱菊花盛开时的样子,更爱菊花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