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描写菊花的日记500字
秋天送来了阵阵寒意,也无情地扫落了夏日曾经给我们撑过绿伞的片片树叶。虽然花季已过,可成都市百花潭公园却办起了菊花展,去欣赏那傲霜的秋菊。
我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走进公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别致的花草造型——“兔子”,这只巨大的兔子向游客们微笑着,好像体现着成都市人民的乐观精神。
我们随着拥挤的人群走进曲折的小路,就像走进了菊花的王国。一阵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四周全是五颜六色的菊花,仿佛置身于菊花的海洋。你看!这儿的菊花绿的如翠玉,白的如冰雪,黄的似麦穗……那千姿百态的菊花造型,有的像观音,有的像飞龙,有的像珠玉,有的像绒球……还有大如娃娃脸的火麒麟;也有小如纽扣的四季菊。造型各异,色彩纷呈,让人看了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瞧,那颗深红色的无名菊,在姿态各异的菊花中是那么矮小那么不起眼。它没有诱人的芳香更没有玫瑰花那样迷人的姿态,但它美得自然、朴实,一阵微风吹来,那细小的身躯在风中摇曳着,仿佛跳着优雅的芭蕾舞,让人忍不住驻足观望,它那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来,秋风能扫落叶,却不能使菊花门屈服。看!这朵洁白如霜的菊花在瑟瑟的秋风中舞得更欢了,这株菊花细长而弯曲,细腻的花瓣上短而下长。上部的花瓣如同纯白色的连衣裙的蕾丝衣领;下部的花瓣层层叠叠,像典雅的裙边,嫩黄色的花蕊就像一顶黄金王冠。整株花像倒映在绿水中的满月,又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美丽极了!
这是多么美丽的菊花啊!我爱菊花,更爱它那不畏风霜的顽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