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描写菊花的日记500字
十一月,正是菊花盛开的季节。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开封,亲睹了它的风采。
那是一个艳阳天,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照射进来时,我们立刻起床,整装待发。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许多美景从我身旁闪过,而我却无心理会,一心只想着那美丽的菊花。
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我梦寐以求的“菊花展”。走到大门口,两排菊花屹立在两旁,仿佛在向我们招手,迎接我们的到来。我想,外面都这么美了,那里面岂不是更美了?心想着,我便迫不及待地跑进去……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由菊花摆成的“巨型大门”,我不禁惊讶地张开了嘴巴,小小菊花竟然还可以摆成造型,真是神奇啊。我们继续往里走,五彩缤纷的菊花恰到好处的点缀在各处,真是别具一格,引人入胜。红色的菊花尽显高贵,它好像一位有气质的舞者;橙色的菊花好似被阳光沐浴过一样,闪着金灿灿的光辉;粉色的菊花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害羞的朝我眨眼睛……正当我沉醉其中无法自拔时,一声声欢笑声在我耳边响起,我忙苏醒过来。原来在前面的一棵大树下有一个秋千。孩子们欢快的在秋千上荡来荡去,好不自在。他们天真无邪的脸庞与笑声为这秋景更添了一份特别的美。我们一家人走到一个用菊花拼凑成的“福”字前,用相机把我们的微笑定格在那一瞬间。
菊花虽不似桃花艳丽,也不像玫瑰般妖娆,但它与世无争,这也是我喜爱菊花的缘由。这次参观菊花展让我收获了很多,它不仅让我欣赏到了菊花的芬芳美丽,更重要的是带我领略了艺术之美!其实我们身边有许多艺术,哪怕它再渺小不已,我们也应该处处留心,去寻找发现它们,去了解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