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描写菊花的日记500字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这是龚自珍的名句。是啊,秋天是百花的坟墓,只有极少的话能扛下来,但是,残留下来的大多是残花败也。的,在这个快接近冬天的脚步,还含苞待放的只有它——菊花。走进菊园,我的目光首先被一株红色的菊花吸引住了。这种菊花名为小红菊,小红菊的颜色就如他的名字一样,是红色的,但不同的是这种红是接近褐色的,但又不是,它的花朵不大,上面还有一些斑斑点点的墨绿色;他想金黄色的向日葵,上面有着又黄又茸的花蕊。它的花瓣十分的厚实,像绸缎一样。他没有梅的清秀脱俗,却有一种素雅而又大方的感觉。
再向前走去,是一盆有一盆的进绣球。它的叶子并不大,却十分有有层次,一段茎上就有三四片叶子,墨绿色的叶子摸上又肥又厚,还有一种抱着毛茸茸玩具似的感觉。它的花瓣也想叶子一样分着许多层次,但都像花的中央靠拢。远远望去,他就像一位伤心落魄的公主在流泪。细细一闻,这花的香味也大不一样,他既没有像清水百合一样让人感到清净;也没有像玫瑰一样的芬芳;也没有像蔷薇一样令人陷入甜蜜想想的魔力,只有一点山林的气味,又有一些仿佛像泪一样的清香。能和菊花作比较的到底有多少?
都说秋天是花的坟墓,可我并不这样认为。向后看去,那橘红若天边的晚霞,白若冬天中最美的雪,粉若薄如蝉翼的朝阳。菊花它美得并不惊心动魄,却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