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描写菊花的日记500字
在人来人往的人行通道上,在砖块的缝隙中,挺立着一株盛开着淡黄色花朵的植物,这是什么呢?我蹲下去瞧了瞧,哦,原来是野菊花。
它怎么会从砖块的缝隙中长出来呢?我很好奇,不由地仔细端详起这株野菊花来。
野菊花的花瓣呈淡淡的黄色,还掺杂着一些灰色,颜色很温和。它的花瓣片片分明,不尖锐,只是很柔和的圆。一阵微风吹过,花瓣有节奏地上下摆动,仿若一位从画中走来的亭亭玉立的姑娘,衣着朴素,丝毫没有华丽的装饰。一丝清风吹来,她仿佛抬起那纤纤玉手,轻轻柔柔地梳理着自己那如绿藻般丝柔的飘飘长发。她含情脉脉地望着我,就像望着她的那位命中贵人。而野菊花的花蕊是黄色的,上面覆盖着细小的绒毛,就像一颗不太耀眼的黄宝石。凑得近了,还能闻到一股幽香,让人难以忘怀的带着泥土气息的芬芳。
突然,一双大脚重重地踩在了野菊花上,又迅捷地抬起,我抬头,是一个行色匆匆的过路客。真是可恶!我想,野菊花都要被你踩死了,“走路该惜蝼蚁命啊!”
然而,当我准备起身离开时,野菊花竟又挺了起来。虽然它的花瓣掉了一大瓣,叶子也掉了,但它竟然又挺了起来!我突然有种莫名的感动,这小小的野菊花,一株从砖缝中钻出的野菊花,真是顽强,也许每天有许许多多的人踩到它,但它没有向命运低头,向困难低头,我终于知道野菊花生长于斯的秘密了。
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像野菊花一样,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要勇于向命运挑战,即便身处砖缝之中,也要去绽开那小小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