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菊花的日记500字
秋季,迈着轻盈的步伐翩翩的来到人间,她用一支美丽的画笔,把枫树染红了,把小草染黄了,她用神奇莫测的魔法,使菊花在凌寒中绽放出灿烂的微笑。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出去玩,无意间,眼一瞟,几盆菊花映入我的眼帘。瞧,那一朵粉红色的菊花昴着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紧紧簇拥在一起,像一个粉红色的小绒球。再瞧那儿,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看它们一个个扬着脑袋,挺着胸脯,坐得端端正正在听老师讲课似的,丝毫不敢有一点儿怠慢。再看那盆晶莹欲滴的菊花,深受人们的喜爱。花瓣浓绿包,似朵朵白云,难怪无不使人联想到绿波仙子飘游仙子飘游太空的美好情景,让人赏心悦目。顺势扫过去,红色、黄色的花瓣平分秋色,这两种颜色融在一起,真好似鸳鸯那五彩缤纷的羽毛,它那微微翘起的花瓣让人忍不住想用手去轻轻拨动。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的确,菊花虽然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玫瑰的娇艳妩媚,没有百合的高贵优雅,没有梅花的冰清玉洁,但她那种傲霜怒放的精神,无花能及,它把淡淡的一缕缕芳香默默地奉献给人间,把灿烂的一丝丝微笑无私地奉献给人们。
我们身为一个人,就要学习菊花的那种顶着风冒着霜,敢于百花争艳,敢于风霜搏斗的精神。即使我们遇到再大的困难与挫折,也要像菊花那样不屈不挠,知难而进,勇敢的去面对,去克服。
菊花,你的坚强与勇气令我深深折服,我喜爱你!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