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有关购物的日记
这个周末,老师给出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是独自一人去超市购物,回到家我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出了家里需要的东西,让我列出了一个购物计划,我迅速列完之后,拿着妈妈给的100元钱,兴高采烈去超市了。
一进超市,看见里面人山人海,货价上摆放着整整齐齐的物品,而且按用途分类。我准备先去买蔬菜,但在里面转来转去,我还是找不见卖蔬菜的地方,我就跑去问超市里面的服务员阿姨,阿姨给我指了指,我就快速跑过,我直接去买牙膏,牙刷和沐浴露,对买这些东西的地方我最熟悉了,因为以去,拿起我需要买的菜,放到购物车里,然后到秤重台排队称菜。买完这些后前妈妈带我来这里买过这些东西,我挑到妈妈所需的牌子,去买我的沐浴露时,看到有很多品牌,我不知道该买哪一个,但我很需要它呀,就随便拿了一个放在了购物车里。接下来我该去买文具了,我边走心里边想买东西是多么容易的一件事呀!到了卖文具的地方,看了看,我需要的东西这里都有。忽然,我看见了一块漂亮橡皮,我很想买它,但它又不在我的购物计划里,我只好放弃了。买完所有的东西后,我推着满满的购物车去收银台结账。我付完钱后牙膏牙膏,就提着购物袋兴高采烈的跑回了家。路上我想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
到了家以后,妈妈果然夸奖了我,说我真的长大了,可以帮妈妈买东西了。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就像吃了蜂蜜一样。
我觉得这次购物,虽然挺顺利的,但还是遇到一些困难,以后我要多帮妈妈买东西,多多锻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