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有关购物的日记
今天妈妈给我出了一个难题,她让我单独完成购物清单。
秋天的天空格外的蓝,头顶的信鸽也仿佛在为我加油,我脚步轻快边走边跳,突然我停下了脚步仔细阅读起清单:猪肉、酱油、姜,自己喜欢的零食。看完我的心情跌到了低谷想:哎!妈妈啊!你不是成心为难我吗?零食还行,其他的我没经验啊!周末超市里人山人海,我来到肉禽区。我没有急于张口先是看了看价签,前腿头,后腿肉,里脊,五花肉,越看我心里越没谱,心想:猪肉原来分这么多种去卖啊!我心里像打鼓一样“突突突”的,于是鼓起勇气问售货员叔叔:“叔叔,来半斤猪肉。”不出所料叔叔看到我奇怪的问:“你要什么肉。”这一下把我难住了,我支支吾吾的说不上来。叔叔接着说:“中午用来怎么吃啊?”我灵机一闪想起早上妈妈说给我做红烧肉,于是大声喊出:“红烧肉。”叔叔说:“那就用五花肉就行了,好类,你的半斤五花肉。”我接过沉甸甸的肉,长出一口气心想:耶,第一个难题搞定。
接下来我来到调料区,放眼望去各种各样品牌的酱油琳琅满目。我仔细观察着价签的介绍,原来酱油分生抽和老抽,我不解地问售货员阿姨它们之间的区别,阿姨简单介绍过后我明白了,生抽是凉拌用的,老抽是炒菜用的,我定睛一想中午红烧肉妈妈应该要老抽。于是我选择了一瓶促销装。
拿着这些东西走在回家的路上,秋天的风有些凉,我打了个寒颤默默地想:原来生活中处处是学问,看来我掌握的生活常识还不够。而且,生活中更应该勤俭持家。想到这些,我的心情立马明朗了,路边金黄的树叶以独有的姿态展现着秋的美。我心情也美丽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