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有关购物的日记
“十一月十一日,我来啦!”妈妈的围裙还没解,在厨房里一手端着饭碗,一手握着铁铲舞到东舞到西,神气极了!我不解的问道:“双十一不就是买东西嘛,有什么可高兴的?”妈妈放下手中的锅铲严肃地答道:“在这么好的节日里,商品琳琅满目,还有各种优惠活动,不买买买岂不是可惜?”我苦瓜着脸,妈妈没瞧见,转过头去煮汤。
这时,我忽然灵光一闪,偷偷抽走了桌上妈妈的手机,心里早有盘算。我打开淘宝的界面,呀!文具、家具、装饰品……以又大又红的“双十一”字体为首,许多广告争先恐后地跳出来,再加上一张张图片,看得我眼花缭乱。
在“您的记录”一栏里,有张图片是个小姑娘扎着长辫子,穿着一身绿底黄格子到小腿的长裙,下面有几个大字:女童连衣裙。我猜这一定是为我挑选的礼物吧。还有一个百花盛开图案的茶杯,名字有些拗口。还有满225元减10元的活动以及几张 健身运动员的照片,原来是妈妈新买的健身器械。
“购物车”里的东西也不少。有可爱的热带鱼,我最爱的博物君科普书,妈妈的汽车挂件……有的打着“双十一”的小红字,有的写着“可减免”,勾着人们忍不住想点开看。
我趴着与妈妈继续购物,只见我们的手指在屏幕上疯狂地跳着踢踏舞,可包里的钱呢?却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