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描写秋天的作文500字六年级
随着第一片枯叶的掉落,秋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是那么新颖,那么美妙。枫树叶子红彤彤的,好似熊熊烈火,染红了整棵枫树;银杏树金灿灿的,犹如闪烁万丈光芒的黄金,照耀着你的眼;桂花树不甘示弱,摇晃着身子,挥洒出千万朵小黄花,如同下了一场黄色的雨,让人陶醉。
湖面一碧如洗,清澈干净,仿佛是块空灵的蓝色大镜子。枫树、银杏树、桂花树都映在水中,就像是在争着照镜子,各自展示自己的美……秋天的美是独特的,它不同于春天,又不比春天逊色,就连刘禹锡不禁赞叹:“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滴答”一滴水珠突然掉落湖中,绿色的水波纹从小变大,从大变消失。嗯?这水怎么是绿的?原来那是菱的叶子啊!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湖都是的。看,刚从湖面露出的菱红的像火,紫的像浆,只见这些菱千奇百怪:有的两个角,像牛角一样;有的三个角,像三角锤一样;还有的四个角,像四角飞镖一样……我随手摘了一个菱,用手轻轻扒开它的外套,哇!只见果肉如同小元 宝,非常可爱,果肉纯白如雪,晶莹剔透,拿在手里嫩滑滑的,散发着一股清香,放到舌尖轻舔一下,甜丝丝的。
妈妈告诉我,别看菱小,却全身是宝,拥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养生之果和秋季进补的佳品,据说它还要抗癌的功效呢!听完妈妈的介绍,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先是涩涩的,接着甜甜的、脆脆的,甘香充满了唇齿之间,特别美味!吃着吃着,我不禁陷入沉思。
菱虽然外表不起眼,但内心是伟大的。就像我们的环卫工人们,他们工作时从不跟人打招呼,也不怎么说话,但总是忙忙碌碌的,不怕累,不怕脏,把马路打扫得干干净净,让我们每天都能开开心心地走在整洁干净的马路上。他们虽然都是一些普通人,但是他们做的事情一点也不普通,他们是伟大的!
我站在湖边远眺,太阳逐渐下山,晚霞弥漫云中,将万物照耀,照耀,照耀……
我爱这如诗如画的湖光秋色,更爱这平淡无奇又丰富多彩的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