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描写秋天的作文500字六年级
一场秋雨过后,一切都是湿漉漉的。在雨后的校园里,我漫步在镜亭边,呼吸着湿润的空气。那亭子的顶上还在不停的滴着水珠,落在大石头上,“咚咚”,煞是好听。在纯净的天空下,太阳照在亭顶上,金光闪闪,透露出古朴的气息来。梧桐叶一片片的落,落得轻盈;枫叶一树一树的红,红的耐看;一簇一簇的菊花,竞相开放。我捡起地上的一片花瓣一闻,啊,清香淡雅。
这一切多么美好,为了能留住这美好的秋色,我找来一个透明的瓶子,装满水,开始收集能收集到的关于秋的一切。我先轻轻摘下两片枫叶,放进了瓶子里。枫叶好像不会游泳,它们在水面上漂忽不定。接着,我捡起几片落在地上的花瓣,装进了瓶中。出于好奇,我放下了瓶子,伸手在一朵怒放的菊花上轻轻一弹,“滴滴”那华丽的露珠一滴一滴落下来,美丽极了!
“松竹梅”被称为岁寒三友,它们不畏严寒的精神令人敬佩。所以,我把他们的叶子也采摘下来,装进了瓶子里,这些叶子在水面上轻轻转着,好像在跳着优美的舞蹈。
还有那些枯黄的小草,金黄的梧桐叶,凋零的玫瑰,我把它们都装进我的小瓶子里,因为他们有着秋天特有的凄美。
我端详着这个五彩斑斓的瓶子,忽然觉得里面装满了秋天的梦。我摇晃着瓶子瓶子里的花瓣树叶,他们旋转着,像极了一个万花筒,美妙极了!
瓶子里的水渐渐地静了下来,树叶、花瓣、小草好像会说话了,都在讲述着春天的故事。
瞧,秋色、秋景、秋梦、秋天动人的故事,全都装进了我的瓶子里,被我永远的留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