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春季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鲜果飘香,冬天白雪一片,我最喜欢的就是冬天下雪时的景象。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像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仙境,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早晨,推开门,满眼银装素裹。雪片并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随风飘舞,随着风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来越多,像连绵不断的帏幕,往地上直落。雪,盖满了屋顶,马路,压断了树枝,隐没了种种物体,阻塞了道路与交通,漫天飞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体。洁白的雪花,就恰似春天空中飞扬的柳絮,它是那样的纯洁无暇,又是那样的美丽晶莹。
其实比我们还开心的是农民伯伯,俗话说得好“润雪兆丰年,今冬麦盖三层被明年枕着馒头睡”,春天里田野里那一片片绿油油的麦田,仿佛已呈现在眼前。虽然雪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但是他为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冬来雪伴随,树树添新装。拂晓日光出,人欲醉此中。抬头望着天空,一望无际的雪,像一幅画卷似的出现在我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