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学生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
学习了《人类的老师》和《蝙蝠和雷达》后,我知道了:人们研究鲸的“流线型”形体,发明了航行速度极快的轮船;研究蝙蝠探路的方法,给飞机装上了雷达,飞机就可以在夜里安全地飞行;研究蜻蜓的飞行情形,研制成了具有优良性能的飞机。
这就是“仿生学”,我觉得很有意思,对它很感兴趣,便开始四处搜集有关的资料。水母耳内的听石听到由空气和波浪摩擦产生的次生波,便迅速往深海里钻。于是,人们模仿水母耳内的结构与功能,制造出了能提前15小时对风暴作出预报的“水母耳风暴预测仪”。它的出现,对航海、渔船有着重要的意义。青蛙的眼睛看活动的东西很敏锐,但对静止的东西却视而不见。人们根据它的这一点,发明了能准确指挥飞机降落的“电子蛙眼”。别看蚊子很讨厌,它也能给人类带来启示。人么模仿蚊子呈锯状的口器,制造了完全感觉不到疼痛的“无痛针头”,给人么打针减少了痛苦……
原来,大自然中有许许多多人类的老师,万事万物都能带给我们启示,只有留心观察,善于发现,就会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我从骆驼的驼峰得到启示,准备发明一个营养储存机,为老人、儿童等身体虚弱的人们储存营养。我相信只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与有关“仿生学”的知识,一定能实现我美好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