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生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
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它会给我们带来许许多多的启示:在狂风中傲然挺立的小草告诉我们要坚强;不惧风雪的青松告诉我们要坚强;滴水穿石告诉我们要坚持不懈;小小的蚂蚁告诉我们要团结……
有一次,我写完作业。来到院子里,我发现草丛边有一大群蚂蚁正在有条不紊地搬运着沙石。它们排成一队队,声势浩大。这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我仔细地观察起来。哦,原来它们是给自己筑巢呢!我想:它们这么小,要做到什么时候才能完工呀?可是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它们的分工是那么的明确,协调有序,就好像一支训练有素的部队。它们搬的搬,抬的抬,运的运,团结一致。就这样反反复复,将近一个小时,这伟大的工程就算完工了。整个过程我看得目瞪口呆,我被它们这种就小成多﹑聚沙成塔的精神所折服,被它们这种集体主义精神所感动。
回头过来,再想想我自己,每一次遇到困难,我不是逃避就是对自己没有自信,根本没有勇气来去面对。经过这次经历,我明白了遇到事情就要坚持不懈,团结一致,要勇敢去面对。我觉得,这就是大自然中蚂蚁给我的启示。
大自然就像一本无字的书籍,里面充满了无穷无尽的奥秘。同学们,让我们赶快走进大自然,去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去领略大自然的风光,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