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学生作文我的理想400字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人人都有着自己的理想,有的人长大了相当一位企业家;有的人长大了相当一名设计师;还有的人长大了相当一个生物学家……而我却想当一位小学教师。
这个愿望源于一次六一儿童节,那时我正上五年级,班主任是王老师,王老师那次品社课为我们讲的话让我至今难忘。她说:“人的一生是要有目标的,也是要有理想的,理想是靠自己的努力付出后得到的回报,但有时你虽然努力了,却会失败。如果是这样不要气馁,继续努力就会成功有一句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所以只要失败一次就更有希望!”
当我回首五年快乐时光,我就会想起老师是多么的神圣啊!自从上了这堂课后,一颗理想得种子也深深埋藏在我心里!
渐渐地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我知道,要想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教师,首先要有一颗慈祥的心。体谅每一个学生。其次还要用自己的努力把自己懂得教给每一个学生。
教师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我知道,要想实现自己心中的愿望,必须从小做起,努力学习各种文化知识,还要有一颗耻慈祥的心,温柔的眼神。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我坚信,只要有决心和毅力我的教师梦就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