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生作文我的理想400字
一个人不能没有理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我夜行的路;理想是路,指引我走向黎明。人人都有理想,但不同的理想会引向不同的路。光明的路只有一条,那是崇高的理想来照亮的光明的路。
我想,理想如果被人抛弃了,青春之花也就凋谢了,我的理想不是举世闻名的科学家,也不是家财万贯的富豪,因为理想是青春最宝贵的东西。不过,我绝不会失去我那正直而又神圣的理想——律师。
我心中萌生这个念头已经很久了。从小,我就很崇拜那些律师,因为他们为善良的人们伸张正义,惩治不法之徒,维护 法律的尊严。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某位律师替人辩护时,我就会被精彩的言辞所吸引,被他渊博的法律知识所折服。于是,这个理想在我心中更坚定了——我要当一名律师,而且要做一名优秀的律师。
我之所以选择律师这个职业作为我的理想,是因为我觉得律师是正直的职业,人离开了正直和信任,就失去了友谊,而我又是最重视友谊的。而且,律师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它可以帮助人们解决困难,可以让失去信心的人重回信心,还可以是受到冤屈的人获得自由……总之,我的理想是非常神圣的。
高尔基曾经说过:“当大自然剥削了人类用四肢爬行的能力时,又给了他一根拐杖,这就是理想。”这样,我们就需要用那根的拐杖,支起我们努力奋斗的精神,才能让我们不失掉人世间最贵的东西。
现在,我正大踏步地向我的理想奔去,不管未来的道路是多么坎坷,我都会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进。人生的路不会总是平坦的,如果说一定要用汗水来换取成功的喜悦,那么我想说——让困难来得更多些吧,我要一一打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