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我的理想400字
我的理想是能够当一名教师。人人都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我并不是要夸奖,而是发自内心的、真心诚意的。
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是,我渴望实现这一理想。我知道,如果想实现这一理想的话,必须得好好学习,所以,我一直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拼搏。理想是一朵神圣、圣洁的心灵之花。花,得需要一个过程,它得发芽、长叶,最后才开花。理想也是这样,首先需要有一个目标,然后再把根扎深,最后为之奋斗。理想在于个人追求。为什么要这么说是有原因的。因为理想是一个人的目标,只有有目标的人才有可能做出一番事业。如果一个人连一个目标都没有,整天懒懒散散的,又怎么可能干出一番事业呢。真正有目标的人才可能为祖国做贡献,为社会做贡献。如果只是空想的话,没有实际行动的话,那也是不妥的。所以,同学们为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去拼搏吧。相信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