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学生作文我的理想400字
“天才失去理想,蜕作庸人,可笑地夸耀着当年的功勋。庸人失去理想,碌碌终生,可厌地诅咒着眼前的环境。”
这一句诗是出自流沙河的《理想》,它形象而深刻地阐述了理想对人们的重要性。的确不错,理想在成材的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没有理想的人,是不完全的;有理想者,就是一个“大写的人”。我自然是完全的——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像居里夫人一样的科学家!
我深知要成为一名科学家必须具备渊博的知识。强烈的好奇心。敏捷的思维和坚持不懈的心态。知识要靠长期的积累;好奇心有的是与生具来的,有的是后天培养的;多思考能使思维敏捷;一个好的心态是要从小培养的。这四者我仅仅具其三而已,还需努力。
为此,我埋头在书本里苦读,哪管那酷暑严寒;十年如一日的去上学,哪怕那寒风凛冽,刺破我的脸颊,大雨倾盆,透凉我的心扉;别人下课的事后,我提起笔作业;别人上课的时候,我认真听讲不亚于她们任何人。
有时候,冷得连提笔写字都成问题;有时候,风刮在脸上隐隐做痛;有时候,全身被雨水淋湿,冻得瑟瑟发抖;有时候,真想合同学们一起去玩;有时候,真想做一下“小动作”。但是,我坚持住了!我时刻告诉我自给: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为了一个永恒的目标——理想——像居里夫人一样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