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学生我学会了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一说到“你学会了什么”,我肯定立马想到了学习骑自行车。直到现在那段经历我还记忆犹新,别急,听我慢慢跟你道来。
那是在初夏的一天,我看见一个个小朋友骑着自行车像赛车手一样追逐着、嬉戏着,我羡慕不已,心想:要是我也和他们一起玩就好了,可惜我不会骑自行车。想到这我下定决心要学自行车,于是跑到爸爸面前低着头怯怯地问:“爸爸你能给我也买一辆自行车吗?”没想到爸爸二话不说就爽快地答应了。我欣喜若狂像只小鸟一样飞出老远,我同爸爸一起去自行车店买了一辆蓝色的崭新的变速自行车,抚摸着这崭新的自行车我激动的心就像踹了只兔子似的砰砰直跳。
我原本以为骑自行车很简单,只需要跨上自行车,然后踩着脚踏用力蹬就可以了,于是我跃跃欲试地跨上自行车然后小心翼翼地将脚踩上脚踏板,就在我双脚离地的那一瞬间,我感觉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把我往一侧拽,只听“哐当”一声我摔倒在地,第一次尝试以失败告终。
在养精蓄锐后我准备再战,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还有爸爸在后面扶着我,我信心大增,但我骑着骑着觉得爸爸手松开了,我顿时慌的找不着北了,一头撞在树上,我吓的从车上爬下来瘫坐在地上,像霜打的茄子似的焉了。我想放弃了,但爸爸在一旁说:“加油!别气馁,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站了起来骑在车上,目视前方,紧握车把,有了前两次的经验我不再慌张,越骑越稳,到后来爸爸什么时候松的手我都不知道,我激动的大叫起来我会骑自行车了!此时的我就想一匹骏马驰骋在赛场上你感觉好极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做任何事遇到困难和挫折不要轻言放弃,坚持下去,你所付出的一定会以好的结果回报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