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我学会了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我今年已经10岁了,在这一年中我学会了许多事情,比如:洗衣服,跳双飞等,是最有趣的就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在一个阳光和煦的夏天,知了在树上唱歌,大树换上了翠绿的夏装,连人们也穿上了凉爽的衣裙。这一天,我就要学骑自行车了。
这天,妈妈知道我要学骑自行车,特地买了辆新自行车回来。自行车身穿和太阳一样火红的衣服,上面还有一点花纹。就这样我就和自行车,妈妈一块儿出发了。
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一条被草坪包围的小路边。然后骑上自行车,结果一上去就和大地来了一个拥抱。我有点不想学了,但是,还是站了起来重新骑上自行车,一上去我就握稳车把骑了下去。这一次比上次好得多,但是还是摔了跤,这时,一股股刺痛向我袭来,我像一只受伤的小鸟,又痛又无助。
站在一旁的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所以一定要坚持下去。”一说完,我就不管身上的疼痛站了起来再次骑上自行车,这一次我吸取前两次的失败教训,握紧车把,保持好平衡向前骑,我终于成功了!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心里又激动又高兴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这件事情。这次学骑自行车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就是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才能品尝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