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二十年后的家乡五年级作文400字左右
时间过的可真快,一眨眼,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从一名小学生变成了社会工作者,趁着假期,我又回到了我的故乡淄博。
一下飞机,我便发现了淄博的变化:蔚蓝色的天空飘浮着朵朵白云,道路两边绿树成荫,路面干干净净,草坪里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小鸟在枝头歌唱,一阵微风吹过里面带着鲜花的芬芳迎面而来,真是令人心旷神怡啊!
我首先坐车来到了我的母校?高新区实验小学。这儿可非比从前了,教学楼高大明亮,气势雄伟,里边的设施也更先进更科学了,学生们正在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课。我放轻了脚步向操场走去,哇!操场可真漂亮,彩色的跑道,绿色的足球场,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分布在操场周围,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种种体育锻炼,这一切使我想起了儿时的学习生活,还有老师和同学。
我恋恋不舍地走出了母校,有人劝我再到猪龙河去看看,想到那个又脏又臭的小河,我皱了皱眉头,但人家提出来了,我还是要去看个究竟。到了我记忆中的猪龙河的位置,昔日的臭水河再也找不到了,眼前是一条清澈的小溪流,河岸边的石头整整齐齐,绿树成排,一簇鲜花,老人们在树下悠闲地下着棋,聊着天,不时传来阵阵笑声,河边有许多孩子在玩耍,捉小鱼、小虾、小螃蟹。难道这就是以前那条臭水河吗?现在已变得这么漂亮干净,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了。
放眼向城市的远方望去,成群的鸟儿飞过参天大树,太阳下高耸入云的建筑物比比皆是,我不知道故乡还有哪些惊人的变化,但是我知道这儿的人们还正在努力的工作,把淄博建设成
更美丽,更有活力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