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二十年后的家乡五年级作文400字左右
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从美国留学回到家乡。
身着华丽西装的老爸早已出来迎接,他给我说:“咱们家有三种锁:面部识别、密码解锁和指纹解锁呢!"他提高了声调,接着说:“门打开后,电视自动打开,水龙头也会自动放热水给你喝,音乐也会开启,水果自动洗好。"他又把我带到房子里,接着说:“椅子是带轮子的,可以自动操控,浴室里也会自动放好水,大老远赶过来,快先去洗个热水澡吧!等下我带你到屋外看看。"
到了屋外的道路上,爸爸又开始高兴地说开了:“这两旁的树被科学家改造过一天能吸一万吨二氧化碳呢!这路上的短黑柱子是电磁能加油器,车辆经过就能自动加油了。道路上的一切事物都用机器人来打理呢!”
不一会儿,我们又到了河边,河水清澈见底,小石子上鱼儿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小虾还调皮的捉弄大鱼了,乌龟爷爷也跑到岸上晒太阳了。这怎么回事呀!这不是以前的臭水沟吗?"我惊讶地问。爸爸不慌不忙地回答:“看到水里的柱子了吗,那叫流水净化器,能把浑浊的水变成清水呢!你看,鱼儿们都很开心呢!”
我们经过小河来到森林,小鸟在树上欢快的唱歌,小兔子蹦来蹦去,可活泼了呢!还有各种小动物在森林中心的小池子里喝水呢!这一切可太美了。
我爱我的家乡,我相信,以后的家乡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