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五年级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400字
我从小就喜欢小动物,从来没有改变过对它们的喜爱。我喜欢小猫、小狗、小兔等长有绒毛的小动物,我就是喜欢皮肤跟它们身体上的绒毛接触时的舒适感。其中,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小狗。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如果看见一直常见的野狗,我心里也会觉得羡慕。我很想养一只小狗,可是妈妈不肯。妈妈应该是怕小动物的毛落得满地都是,或是小动物身上的跳蚤;可是我就是不那么觉得!我想,我们家也不缺买只狗狗的钱啊!在这几年来,我几乎每天都在不断对妈妈讲一些样动物的好处:比如说可以帮你分忧,把自己的秘密告诉它、训练狗狗,会有成就感、培养责任心和爱心……对于妈妈这个老顽固,我是费劲了口舌。
一次,我得到了大好的机会。四年级末期,爸爸说,只要我四个科目都考100分就给我买只贵宾犬。我抱着老大的期望走向学校,可是公布成绩时我却差点哭出来:语文99英语100数学96科学92。唉!我们班全都知道我在科学、数学这科不是我的强项啊!爸爸把我接到家里,我闷在被子里大哭了一顿。爸爸本就要动心时,不通人情的妈妈却阻止了爸爸。可以说这次考试,我是“得到了一双翅膀,却放在了锅里炖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