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级的时候,我和刘思江是好朋友,而且,还是一对好同桌,相处得非常愉快!
有一天,我们排队为了在语文书上刻 章。为了早点能刻到章,小朋友们都挤来挤去。就在这时,刘思江插在了我的前面,一不小心我的书角刮到了他,划破了他的脸。当时,我的心就在“怦怦”直跳,一个劲地祈祷:菩萨保佑,千万不要流血。可就在这下一秒,血流了出来。我赶紧拿了一张纸,帮他擦了一下,我感觉到我的手都在发抖。他哭了,哭得很伤心。我看到他的样子,默默地说了无数次“对不起”。看到他痛的样子,我急得也哭了。
没过了几天,老师宣布要换位置了!啊,竟然有我们俩!我非常伤心,也非常后悔,因为我很喜欢这个同桌。我们之间有很多快乐的时光,肯定是因为那一次我的不小心,老师觉得我们俩不适合做同桌。当时,我的心情很复杂,如果当时,只要谦让一下,这件不愉快的事就不会发生!
这件事到现在还一直在我心里着。它是一个深刻的教训:同学之间一定要团结友爱,互相谦让,那样友谊才会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