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嘭——”
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听见一声巨响,脑海中立刻意识到肇事了。我警觉地转过头一看,只见一辆出租车停靠在马路边的斑马线上,一辆扭曲的自行车倒在车的后面,旁边还有一个小孩躺在地上。看到此景,我的心头顿时一紧。
我急忙跑过去细看,只见一位8、9岁的小孩躺在地上痛苦地打滚,并不停地呻 吟着。可以明显地看出,在右眼的上方肿起了一个馒头大小的包,鲜血还不断从内流出。司机忙着拨打120,一位热心肠的围观群众上前按住孩子,不让其乱动,防止血液上涌速度过快,流入脑中,压迫神经。还有人问小孩,亲属的联系方式,但小孩已经表达不清了。
我环视了一下四周,只见自行车的后车圈已经严重变形,而那辆出租车在斑马线上留下了三米多长的刹车印。心想:这个小孩一定是在横穿马路时没有看到出租车,再加上这名司机开车的速度过快,才发生了这样的惨剧。这个小孩的母亲如果知道他儿子的现状,一定会很心痛的。
真希望孩子能够平安无事,更希望不要再发生这样的惨剧。这桩惨痛的车祸给了我一个深刻的教训:宁等三分,不抢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