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如虎口,过马路要小心。”妈妈经常这样对我说。以前我把这些话都当耳边风,但现在我过马路时都谨记这句话。因为我差点就丧生在马路这只无牙老虎的口里。
那是四年级的一个星期四的下午。我是值日组班长,当然是全班最晚走的一个。我离开学校的时候已经是五点四十分了。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我大步流星的往家里赶。
当快走到供水厂前的马路时,交通灯刚好是绿灯。于是我决定冲过去,20米、15米、10米……当我冲到马路边的时候,那讨厌的红灯亮了,绿灯熄了。我一边暗自地骂交通灯一边焦急地等待着。这时等过马路人的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