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得到了教训400字作文六年级
人的一生中会得到许多:父母的关爱、老师的赞扬、同学的友爱……而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那一次得到的教训。
一次数学考试,考卷发下来,我快速地浏览后,心中一阵窃喜,因为考卷上的题目都难不倒我。我自以为得个100毫无悬念,边做题边想入非非:我得了一百分,妈妈会带我出去游山玩水;爸爸会给我一个大大的熊抱;奶奶会拿着我的考卷,给左邻右舍看……待我从遐想中醒来,却发现同桌已做了半张考卷,我扭头看了看教室后面的时钟,哇,时间不等人啊,已经过去了半截。我的心弦一下子紧绷起来,这才收回放飞的心思,慌慌张张地开始做习题。
我马不停蹄地做着,不知不觉结束考试的铃声就响了,我连检查考卷的时间都没有,就匆匆忙忙把考卷交给了老师。
中午王老师来到教室报成绩,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不仅满分都没拿到,只考了86分,这成绩都达不上中等水平。下午王老师找我到办公室与我谈话,他问我:“尤嘉乐,你这次考试为什么没考好呢?”我沉思了片刻说:“因为我太骄傲自以为是了。”王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送你一句话叫‘骄兵必败’。”
我默念着“骄兵必败”这句话,走出了老师的办公室。这次考试我虽然失败了,但我得到了一个刻骨铭心的教训: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