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三年级观察植物的作文400字
前几天,我观察了小白菜。他们个个都漂亮极了。只见他们跳上了舞台,穿着不同的衣服,有的穿着绿油油的背心,有的穿着淡黄色的小连衣裙,有的披着深绿色的大衣,个个活泼可爱、美不胜收,把不怎么引人注目地泥土装点的五彩斑斓。
过了几天,小白菜长成了一个个小学生。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他们总是夜不停的吸食着周围的水分,努力的生长着,好像是在完成老师的作业。日子过得真快,小白菜已经长出第三片叶子了。他那又小又嫩的小叶子,好像一碰就会破似的,又好像一双小手套似的。我见泥土有些干了,就拿着喷枪只往他们嘴里喷,这些“大胃王”狼吞虎咽的吸食着露水,一直吃到再也吃不下为止,他摸着圆圆的肚皮,摇着身子,满意极了。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我期望已久的日子终于来到了。只见他们伸伸脚,发出“呼呼呼?”的声音,仿佛是在做准备。突然,他一下子像个小猫似的跳了出来。他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向我招了招手,好像在说:“早上好呀,小主人。”我兴奋的手舞足蹈,高兴得说不出话来。
小白菜成为了我最喜欢的一种植物,你们喜欢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