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姥姥教我煎鸡蛋。
姥姥给我演示了一遍,叫我照样子煎一个。我先从冰箱拿出一个鸡蛋,再把抽屉打开拿出一个锅。
开始煎鸡蛋了,我紧张的不得了。我对准碗沿一刻,用力一掰,鸡蛋落在了锅面上。剪完后,我给姥姥尝了尝,那种表情让我觉得很不成功。不一会,姥姥就说:“很不好,盐没放,还有壳,火候也不够,”接着,姥姥又说:“我再来
教教你吧!”
我又做了一遍。首先准备好碗,油锅,盐,然后把鸡蛋从锅边磕一下,中介就有了一条裂缝,接着把鸡蛋壳里的鸡蛋倒入锅中,不一会,鸡蛋上鼓出了一个黄色的小上坡,周围的蛋清还有着金色的项链呢!最后我再把鸡蛋翻了一下,荷包蛋可以出锅了啦!
吃着自己煎的荷包蛋,我觉得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