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作文500字左右五年级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意思是说:几个人一起走路,其中必有值得我学习的老师,必定有我学习的榜样。
而我,也有一个学习的好榜样:刘欢。
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无数根,密密麻麻的又长又弯的眼睫毛,一个高高的鼻梁,一张小小的嘴巴,外加一头飘逸长发,就构成了她:一个文静,又受众多人喜爱的小女生:刘欢。
因为刘欢是从乡下转来的,所以自己很自卑,有些同学也瞧不起她,但她却用自己的学习成绩向大家证明了她的实力。渐渐地,同学们对她有好感了,她自己也不自卑了,但她还是保持着她那文静的性格。
而我选择她当我的榜样,还是因为她善良,友善,和蔼,幽默风趣,有爱心,乐于助人,大方,自信,乐观,有亲和力,尊老爱幼,节检,勤奋,干事果断、冷静,从不慌张,但最重要的还是因为她非常好学,喜欢钻研自己不懂的知识。
记得有一次我们写作业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个不懂得问题我说,咱们去问问何老师吧!而她却说要是在想不出来再去问,不要什么事都依靠别人,自己也要动动脑经才行呀!
这就是我那善良,友善,和蔼,幽默风趣,有爱心,乐于助人,大方,自信,乐观,有亲和力,尊老爱幼,节检,勤奋,干事果断、冷静,从不慌张,非常好学,喜欢钻研自己不懂的知识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