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榜样作文500字左右五年级
我心中的榜样有很多,有三国时期神机妙算的诸葛亮,有我们班最爱卫生的刘建民,有书法的林子昊,还有剑桥英语班思想好的郑守煜同学。
其中我最敬佩的就是思想好的郑守煜同学。他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头乌黑的头发显的特别精神。记得有一次我高高兴兴去剑桥学英语,冬天的早上真冷,道路两旁的树木被朔风吹的“沙沙”作响。走在半路上,突然天空下起了小雨,我便往书包里瞟了一眼,呀!没带雨伞,可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呀!正当我焦急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刘宗灵,到我这里来躲雨"。我闻声望去,噢,原来是郑守煜同学。只见他手撑雨伞,背着书包朝我跑来。就这样我和郑守煜一同来到了学校,坐在教室里等待着老师上课。
铃。上课的铃声响了,老师快步走进了教室,把一叠新书放在讲台上说:"现在发新书"。发着发着,突然一位同学叫了起来"老师,这本书是破的"。老师便问我们我们有什么好办法?有同学说,我们玩"接力传花",传到谁就给谁。有同学说,这样不公平,有同学说,来一次写英语字比赛,谁输了就给谁,有同学说,把书给收上去,发到谁就给谁。可老师听了总是摇摇头。正当我们无可奈何的时候,郑守煜却勇敢地站起来说:"老师,这本书就给我吧。"边说边把老师手中的破书拿了过来。这时全班情不自禁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郑守煜同学品学兼优,我要努力向他学习,他永远是我心中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