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榜样作文500字左右五年级
榜样,是每个人心中的模范,是人们值得学习的。在我的身边,就有这么一位值得我学习的榜样。
星期一的早上,我们宿舍一如既往地起床,下去吃早餐。星期一有我们最爱的菜干粥,我们都去打粥喝,唯独月去买了两块蛋糕,在餐桌上,我问月:“茜月,今天有菜干粥,为什么你不打呢?”“粥太烫了,我想早点去教室。”月回答说。于是,我心想:可能月想去课室看书吧!真勤奋啊。过了一会儿,月吃完一块蛋糕就拿着另外一块边走边吃赶去教室了。我们其他人在餐桌上有说有笑地吃完后才去教室。
到了教室,眼前的景象使我震惊:月正在教室里扫地,只见她忙碌的身子扫了一组又一组,很快,她已经把教室扫完了。扫的真干净啊!几乎一点垃圾也没有,这时我想起了月在吃早餐时对我说的话,她想早点去教室,原来,她是想早点去教室打扫卫生,让我们一去到教室就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我看见月正准备去打水上来拖地,拖桶要装许多水,我赶紧过去说:"月,我帮你吧!"“好啊!”她回答。在打水的过程中,我说:“月,你真有责任心。”她却说:“哪谈的上什么责任心啊,举手之劳而已。”打好水上来,月又默默地拖起地,拖得是那么仔细、认真。
我坐在座位上想:月真是一个有奉献精神的人啊!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有责任感、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人。可是,又有多少人能明白这几个词的真谛呢?很多时候,其实这些人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每天默默地付出,默默地为大家服务,即使并没有多少人知道。
有这么一种人,他们也许并不出众,但他们有一颗为人们做出奉献的真诚的心。世界,因他们而变得如此美好,他们,就是我心中最出众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