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爱给我温暖400字六年级作文
爱,是黑暗中的一束光,使你顿时觉得豁然开朗;爱,是沙漠里的一条河,使你摆脱干渴;爱,是冬天里的一把火,使你摆脱寒冷;爱,是……在我们的生活中,爱无处不在。
母爱篇——母爱似水
母爱是世界上每个人都必不可少的,母爱带给我们温暖,让我们再信赖有烦恼的时候,可以找到一个诉说的地方。母爱通常是温柔、细致的,无微不至的。我的母亲从小带我长大。我在受伤的时候,她用手轻轻抚摸我的伤口,使我感觉到不是那么痛;在我生病的时候,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使我渐渐忘掉难受;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母亲给我鼓励,使我能够迎难而上,面对挫折……有一次,我考试不及格,心里非常难过,母亲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一次并不可怕,关键看你怎样面对。”于是,我听了妈妈的话,重新鼓起勇气,认真学习,在第二次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
父爱篇——父爱如山
父爱如山,让你感受到威严。在我遇到挫折退缩时,父亲给我勇气和力量,使我能够迎难而上;在我骄傲的时候,父亲是一瓶清醒剂,是我认识自己的不足。
师爱篇——师爱无私
在世上的多种爱中,唯有师爱最无私。老师是我们前进路上的引路人,在我们不知所向的时候,引领我们走向人生正确的道路;在我们没有取得好成绩而苦恼时,鼓励我们,给我们自信,在我们成功是,和我们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老师伴随我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