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红烛,燃烧着自己而照亮别人;老师是园丁,培育桃李遍天下。老师的教导让我如沐春风。
我的班主任姓范,大家都亲切地叫她范老师,我从她的身上感受到一种既严历又温暖的爱。记得有一次,爸爸出差了,妈妈值夜班没回家。我的小闹钟好像捉弄我,在第二天早晨的时候竟罢工,导致我上学快迟到了。我简单洗漱好,匆匆忙忙在路边买了面包,边吃边往学校赶。
快到学校时,上课铃响了,我随手把吃剩的面包扔在地上。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还从袋子里掏出一个面包。我一看,正是我早上扔掉的那半块面包,望着老师那严肃的眼神,我的心里怦怦直跳。惨了,肯定要被老师批评了,刚才真不应该把吃剩的面包扔了。我偷偷地看了一下老师,只见老师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亲切的说:“这个面包可是农民伯伯们辛苦种出来的粮食,经过多重加工程序做出来的。你扔掉的这块面包知道包含着多少人的心血吗?下次可不能这样了。”我听着老师对我说的每句话,惭愧地低下了头,说:“老师,我知道错了。”老师用手轻轻地抚摸了一下我头,说:“真是个好孩子。”
第三单元考试,我的成绩比第一单元下降了几分,心情很郁闷,老师仿佛看穿了我的内心想法,在课间休息时,及时帮我分析了下降的原因,还鼓励我好好加油。多好的老师啊……
“随风潜入夜,润雨细无声”,老师您的教导让我受益匪浅,在我的心里,您最伟大,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