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十分难忘的人便是我的美术老师——刘女士,她的眼睛很小,但是却能从她小小的眼睛里看出对我们的爱,眼角那密而深的鱼尾纹印刻着岁月的痕迹。头发中夹杂着一些白发,仿佛是沾上了粉笔灰。她总是戴着一顶文艺的贝雷帽,更加衬托出了刘老师的画家气质。
记得在二年级的时候,也就是第一次和她见面,那是在她的美术课上,她和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美术,又同我们讲述了在美术界里有哪些知名的画家,接着就让我们动手画自己想画的事物,我心想画什么好呢?一棵树?不!太普通了。一只鸟?啊,太难画了……就这样,到了下课我的纸还是一片空白,我心里又急又气。看看同桌画的蝴蝶多漂亮,再看看旁边的同学,每个人的面前都摆着一幅活灵活现的画。这时,刘女士说:“我来看看你们画得怎么样了?”当刘女士走到我身边的时候,我的心就像打鼓一样,我连忙用手把画遮住,心想:这样她就没法看见我的画了,可是刘女士轻声地说:“把画给我看看。”我胆怯地挪开了双手,她看了看我那张白纸,仍旧温柔地说:“跟我去办公室一下吧,我有一样东西给你。”我以为她要骂我,我默默把头低下,沮丧地去了办公室。
来到办公室后,她从柜子里拿出一个万花筒,亲切地说:“这个送给你,希望它能对你的画画起到帮助。”后来我经常把万花筒拿出来看,它总是能带给我很多画画的灵感,而这一切都得感谢刘老师。
现在我画画已经活灵活现了,虽然接触了更多的美术老师,可我永远也忘不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