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里有一位非常严厉的老师,他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何老师,他为人严厉,知识渊博,俗话说“严是爱,松是害。”这一点何老师他把握得很好。
我记得有一天,天气晴朗,我来到学校,踏进教室,当时我抱着侥幸的心理,心想:这次作业没写完,老师应该会像以前一样让我在学校里补完作业就好了。但是没想到老师这次竟然让我回家补作业,而且还要什么时候补完才可以回到学校上课。看来老师这一次是真的生气了,想让我通过这次的教训,要让我知道以后再也不能拖欠作业了。也正因为老师对我们的严厉,我们班才能在上个学期取得了全年级第一的优异成绩。
我们的老师虽然严厉但是有时在下课的时候也会来找我们聊聊天、谈谈心。记得有一次课间的时候老师问我:“周涛你平常在家里喜欢玩什么呀?”我跟老师说:“我平常在家里喜欢打游戏,比如王者荣耀,那里面有很多英雄人物,比如刘备、关羽、张飞这三位英雄,还有许多神话人物,比如孙悟空、太乙真人、女娲等。里面还有好多种模式,比如对战模式、冒险模式、娱乐模式……”之后老师也和我讲起了他以前玩拳皇的时候……我们的老师还很幽默,经常和我们讲起他上小学的时候的有趣故事。还有一次我们在上信息课的时候,我们在学校论坛上看到了何老师站在讲台上拿着话筒在发言,还被评为了最 佳教师呢!
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何老师,有的时候严厉,有的时候幽默,还有的时候又像个大朋友一样跟我们相处,我喜欢我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