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五年级我的老师作文500字
我们班有这样一位老师。课堂上她严肃认真,对我们严格要求;课下她亲切温柔,就像我们的妈妈,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尚老师!
尚老师身材高挑,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当我们取得好成绩时她的眼神中能看到肯定欣喜;当我们犯错时从她的眼神中我们能看到关切和鼓励。当然我们的任何一点点小动作也是逃不过她敏锐的目光。尚老师是个热爱运动的人,尤其是跑步。她每天都坚持跑步,不管刮风下雨,在操场上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在尚老师的影响下我也喜欢上了运动,我会坚持下去,象她一样热爱运动,热爱生活!
尚老师平时打扮干练,衣着简单,但对我们的学习却特别精益求精。记得有一次做笔算题,我忘带了直尺,我心想:没关系,只要算对了,直线随便画一条就行了。我便随手画了一条线。尚老师看到了我的作业,走到我身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一条不起眼的线,反映了你的作业态度。我们做任何事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来不得半点马虎。”听了老师的话,我惭愧地低下头,心想: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以后再也不能随随便便了。尚老师的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这件小事对我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从那以后我做任何事情都会提醒自己,我的学习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课堂上她孜孜不倦是一位长者;课下她和我们促膝谈心又像是我们的朋友,她就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