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五年级我的老师作文500字
有人说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有人说老师是园丁,辛勤地照顾着幼苗;也有人说他们说春蚕,到死也要丝方尽。没错,他们就是我们敬佩的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杨老师,有时和蔼可亲,有时严肃认真,像夏天的天空说变就变。
杨老师有时和蔼可亲。一次,我在胖哥包子店吃饭,“老板来一个油饼,一个馒头。”这声音好熟悉。我回头一看,是杨老师。我的心立刻紧张起来。杨老师看到了我,朝着我笑,亲切地问:“你付钱了没?”我说话像苍蝇似的。“还没。”杨老师把服务员叫了过来,对她说:“这里两个共要付多少钱?”“7元。”我心里想:杨老师帮我付了钱,我吃得比杨老师还多,这让我怎样面对老师呢?
每当上课时,杨老师就会变得严肃认真。一天下午,杨老师到教室讲卷子。杨老师叫我们把卷子拿出来,我在书包里东找西找,还是没有找到。这时,我的同桌告诉我在柜子里,我立刻兴奋起来,当拿出是另外一张时,我失望极了。没办法,只好瞒天过海,把别的试卷拿出来当替代品。老师讲了半个小时,都没有发现我的卷子是狸猫换太子,我暗暗窃喜,以为幸运女神会永远降临我头上,可是,幸运女神并没有永驻。杨老师发现我的卷子不在桌上,就问我:“你的卷子呢?”我说:“不见了。”杨老师接着问:“我说过卷子做完放在哪里?”我说:“数学袋里。”杨老师没再多说。下课后,我发现卷子原来在柜子旁边,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我的同桌把我的卷子偷偷拿走抄答案,害得我受了批评。
你看,这就是我和蔼可亲,又严肃认真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