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五年级我的老师作文500字
我的老师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长城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红红的小嘴一笑就会露出洁白的牙齿。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老师——王老师。
王老师是一位非常细心的人,她总能发现每位学生的优点和缺点,然后根据学生的性格,采用不同的方法加以鼓励和批评,使每位学生都能得到很好的发展。以前的我是一个胆小鬼,课上不敢举手,不敢回答问题,老怕出错,怕同学笑话。有时,自己心里早已有了答案,但还是犹犹豫豫,不敢举手,不敢回答。后来,王老师发现了,她走到我的身边,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同学们,要敢于举手,即使答错了也没关系,老师不会批评的。”在王老师的鼓励下,我慢慢地举起了手,低着头不敢看老师。正当我想撤回手时,王老师发现了:“李佳璇,你来回答好吗?”我只好硬着头皮慢慢地站起来,哆哆嗦嗦地说出了答案。虽然我的声音很小,回答的也不完整,但王老师却很欣赏似的说:“只要敢站于起来回答问题就是最棒的。”
王老师是您,是您的鼓励使我不再胆小怕事,是您的鼓励使我充满自信,也是您的鼓励使我变得活泼乐观。每当我自信的把问题回答的非常漂亮时,王老师,您的脸上就会露出满意的笑容。王老师,因为您,我这个胆怯自卑的人变成了一个阳光自信的人。王老师,亲爱的王老师,您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是粉笔,牺牲了自己,传播了知识。王老师,是您让我学会了许多知识,教给了我怎么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