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五年级我的老师作文500字
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我认识过很多老师,而王老师最令我终生难忘。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辛勤的园丁,是我们走向正确道路的航标,老师又像一个蜡烛,燃烧自己,为我们照亮正确的方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不正如此吗?
我们的王老师已经40多岁了,他的额头上有颗黑痣,脸型偏圆,一头棕色的头发让人看了,感觉非常亲切。我们老师经常穿红色的外衣,白色的围巾,一条粉红色的裙子和一双高跟鞋。
王老师,已经教了十几年的书了,他带过三、四年级的班,也带过五、六年级的班,王老师如今已经桃李满天下了。
我们的王老师像一条“变色龙”,有温柔的一面,也有严厉的一面,王老师讲课时声音时高时低,抑扬顿挫,仿佛山间的清泉,缓缓流入我们的心田。
记得有一次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的心都要提到了嗓子眼了,怀里像揣了只兔子,结果我只考了71分,老师叫我去办公室,我非常紧张,到了老师的门口,我的双腿想灌了铅一样,迟迟不敢进,最终,我鼓起勇气进去了,事情并不如我所料,老师只是说:王若朴这次考试没考好,是因为上课没有认真听讲,下次你一定要认真听讲。我压在心上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个严厉而温和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