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很多优秀的同学值得我学习,有的学习成绩好,有的字写得漂亮,有的能弹出优美动听的曲子,有的能说会唱……但我最想夸的同学是王丫。
王丫同学是我小时候的玩伴,我们从一年级开始同班到现在。别看她高高的个头,白白的皮肤,平常笑嘻嘻的,其实她身体不好,又对很多食物过敏。她每天早上要喝一碗黑乎乎的中药再来上学,还隔三差五地生病住院。
有一次,上语文课时,王丫突然捂着肚子趴在课桌上轻轻呻 吟,豆大的汗珠从她苍白的脸上流下来,眼眶里噙满了痛苦的泪水……老师连忙打电话通知她妈妈来接她。放学后,我告诉妈妈王丫又生病了。妈妈说:“我们去看看她吧!”到了医院,我看见王丫半躺在病床上,居然一边打吊瓶,一边津津有味地看书呢!妈妈叮嘱她:“丫丫,生病了就好好休息吧!别再看书了。”王丫说:“我怕落下的功课太多,以后跟不上班里的同学。”听了她的话,我对她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王丫同学坚强、乐观、好学的精神真的值得我们大家好好学习,也经常鞭策我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