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新年愿望六年级作文
伴随着一阵阵的鞭炮声,我们从睡梦中醒过来,开始热热闹闹的准备除夕夜的晚饭,在这个喜庆的时刻,几乎每个人的眉毛都带着笑意,“新年好呀!恭喜恭喜……”走在大街上每个人都拱手向对方说着新年祝福语,春节的节日气派大多都是这样被人们这个传播媒介传播了出去。
你看东家大婶穿上了漂亮的衣裳,西家的姐姐也带上了自己的最新发饰,把那张朝气蓬勃的脸衬的正好,一阵风儿吹来,你听!它也在向我们说着新年祝语呢!
一大早,我们一家就依依不舍地从暖洋洋的被窝里爬了起来,妈妈“施号发令”,我们便开始不可开交地忙碌。首先,爸爸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对联、灯笼等“新年红色标志物”将干干净净的家布置得完美无暇;接着,妈妈干净利落地将新床单、新被褥铺到了床上,给床儿换上了新衣裳……
下午,我们全家都清洗完毕后,妈妈把我们的新衣新袜都拿了出来,并告诉我:“新的一年穿上新的衣装就会有新的面貌,新的成就!”
晚上,该是吃年夜饭的时候了。厨房里弥漫着香气,桌上摆放着丰盛的年夜饭,使人看了,口水直流。桌子中间有一条鱼,那就表示年年有“鱼”。客人们也都到了,欢欢喜喜地坐在桌子面前,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年夜饭。爸爸妈妈笑容满面地招呼着客人。全家人都其乐融融,屋子里充满了幸福的气氛。
饭后,我们全家欢聚一堂,坐在电视机前,准备观看焰火晚会。突然,一朵漂亮的烟火在天空中跳着美丽的舞姿。“轰”的一声,烟火迅速飞上天空只听声音一响火花形成了不同的形状,有圆形;还有半圆形。火花在天空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芒,似乎照亮了整个天空。好一个色彩斑斓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