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学生关于学雷锋作文400字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雷锋叔叔这个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了。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他勤俭节约,支援灾区;他以钉子精神,刻苦学习------虽然雷锋叔叔22岁就牺牲了,但他的光辉名字,好似一座丰碑,镌刻在我们的心底。
和雷锋叔叔比,我差得太远了。平时都是别人为我做事,我很少为别人奉献。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我参加了中华小记者主办的华商报义卖活动。那一次,在烈日下,我热得汗流浃背,渴得嗓子冒烟也顾不上喝水,但是我还是不停地奔波,为了多卖几份报,给贫困山区多捐一些钱,我跑得脚后跟都疼了。活动结束时,我是卖报最多的,也是捐款最多的同学。虽然卖报很累,但是,雷锋叔叔在我心中,这些困难我都克服了。
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也值得我学习。他做什么事都是挤时间钻研。我做事磨蹭,有时候还偷个懒,把学习当成一种负担。现在,我决心像雷锋叔叔一样,发扬“钉子精神”不再偷懒,把零碎时间都要利用起来读书学习,只有这样将来才能为祖国效力。
每年春天,人们都以不同的方式纪念雷锋,开展向雷锋学习的活动。我觉得学习雷锋不仅仅是三月,而应该是每天、每时、每刻。比如:捡起地上的每一片纸屑;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珍惜每一分钟;见到师长、父母问声好;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我们都应该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雷锋永远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