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学雷锋作文400字
“雷锋叔叔,请允许我这样称呼您!您的光荣事迹正在被我们传承下去。我将以你为荣,学习您的助人为乐。”雷锋叔叔,这是我最想对您说的。
雷锋叔叔,当我看到一个个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心人时,我就会想起您来。就会觉得那些好心人都是成千上万个您的“化身”。雷锋叔叔,您默默无闻的帮助您认识或不认识的人时,您无求回报。其实,我也正在向您靠近。在公共汽车上,我常常会让座给一些真正需要这个座位的人。但是,也有许多见事不理的人。每个城市,都应该是有一大部分有雷锋精神的人。
雷锋叔叔,其实您走后,我们的身边就又“新生”许多活雷锋。他们像您一样,助人为乐,默默无闻的帮助一些困难的人。其实雷锋和雷锋精神,一直都在我们的心中,他仿佛是一团火。在有雷锋精神的人的心中熊熊燃烧。
雷锋叔叔,您短暂的一生做着平凡的事,却给我们留下了不平凡的雷锋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雷锋叔叔您的精神已经成为了我们民族的灵魂,有着巨大的号召力。
我们大家也应该向雷锋叔叔您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分钟,勤奋学习;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声好,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就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你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