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生关于学雷锋作文400字
我们班的侯玉婷是一个“活雷锋”。每次下课都能在教室里看到她穿梭于各小组之间的身影。她说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她很乐于助人每次只要有同学没有写完作业,她就会整个下课来陪她写作业。遇到什么困难她总是会第一个区帮助别人。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个同学中午回家没有吃上饭,她就把自己的钱给她买吃的了。
生活中的她,也是一个活雷锋。有一次,放学我看见有一个爷爷正在吃力的提着一桶水,这时她立刻跑过去帮爷爷提水。虽然她自己的力气也不够,手都被勒红了,可她还是坚持把水提到了爷爷家。只要是她能够帮助的事,她就会尽她的所能来帮助别人。
我家的邻居姐姐一个很爱帮助别人的人。每次只要我有不会的题,我就去找她,可她总是不厌烦只会耐心的教我。我早上起的很晚快上课了,大姐姐就会用自行车去送我,去学校的路很远。可能是因为我太重了,姐姐的脸憋的通红,脚吃力的蹬着自行车。我知道她很累就说:“好了姐姐我自己走路吧!”姐姐却坚持送我去学校。到了学校姐姐说:“好了,到了。”这时姐姐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每一次,姐姐都能在我需要的时候出现。这一次也不例外。这天雪下的很大,刮着寒冷的风。我穿的很薄,所以感觉很冷。正好这时姐姐路过,看到了我穿的很单,就把她自己的衣服脱下来披在了我的肩上。而她自己却在那里冻得发抖。我们一起在路上走终于到家了。回到家后,姐姐已经开始咳嗽了,我说:“没事吧?”姐姐却在那里装作没事一样说:“好了,快进去吧,别感冒了。”然后转身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