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生关于学雷锋作文400字
雷锋,这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雷锋,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向来被人们所赞诵。俗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叔叔把他青春的生命献给了广大人民群众,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3月是学雷锋月,走在大街上,随处都可以看到新时代的活雷锋,他们的行为深深的震撼着我的心灵。
寒假,外公外婆来我们深圳玩。请看以下二组镜头:
镜头一:伴随着"轰隆"的响声和刺眼的灯光,地铁列车来了。隔着两道玻璃,我朝列车里一望,"哇",着实把我吓了一跳。列车内,虽没有达到人山人海的境界,但已是人满为患。我们费了好大劲才挤进去。几位叔叔阿姨一看有老人和小孩,立马站起身,微笑着,对我说:"来来来,这边坐。"我的心头立刻涌出一股暖流,感激地说到:"谢谢,谢谢。""不用客气!"那位阿姨还是那么的和蔼可亲,那可真是世界上最美的表情啊!
镜头二:一位妇女抱着自己哭哭啼啼的孩子,瞒珊地走了进来。我的性格是非常讨厌小孩的,更何况是正在哭的小孩。突然,我想起了老师说的"在地铁上要给抱着孩子的人让位",便站起来对那妇女说:"阿姨,您来坐吧。""谢谢!"阿姨笑着回答说,"真是个好孩子!"在一旁的妈妈笑了,我的心里更是吃了蜜一样甜。
我们身边有许多活雷锋,我们只要留心观察,定能找到最美的人——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