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学生关于学雷锋作文400字
今天,我看到了一则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的报道。说是深圳少年扶起跌倒老人并送医院获万元奖金的事情。
那天,罗湖外语学校的两个学生在上学的路上,突然,他们看见路边围着一群人,赶紧凑上去,想看个究竟。原来是有一位老奶奶摔跤了。他们见围观的人无动于衷,就毫不犹豫地从人群里钻过去,把老奶奶扶了起来。一看老奶奶满脸是血,就急忙栏了一辆的士,把老奶奶送进了医院,并且帮老奶奶付了医药费。还打听了老奶奶的住址,并把她送回了家。他们甚至没有留给主人一点儿信息。
为什么人们会出现围观而无动于衷的冷漠的行为呢?究其原因是:前段时间社会上出现了一种丑恶的现象:有些人做了好事却被人冤枉,甚至被告上法庭,这大大地伤害了人们做好事的良知。"人之初,性本善",但人们原本拥有的善良品质被这种丑恶的现象给埋没了!可是,这两个学生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一点也不畏惧,而是不假思索地把老奶奶扶起来。这两个学生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令我赞叹,他们的行为感动了我!
他们助人为乐,不求回报,受到了校长的表扬:"这两个学生学雷锋,乐于助人,我们要向他们两个学习,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
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学雷锋的精神,助人为乐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