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读一年级的时候,看见别人都有好玩的玩具,特别是游戏机,我好几次求爸爸给我买,但爸爸都说太贵了,不给我买,所以一直恨着爸爸。
有一次,我在学校吃饭,有人故意叫道:“在我们男生中,有谁没有游戏机的?”“蓝哲诚!”那个人还和同学一起笑我,那时我很想上去揍他两拳,但心里更恨爸爸不给我买。
回到家后,我就对父亲大叫。到了吃晚饭时,父亲给我做了我最爱吃的鱼,我还是不领情,把鱼倒在了地上。爸爸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看着我。我看见了父亲的头上又多了几根白发。
爸爸走到房间里,数了数皮夹里的钱,然后叠在一起,就睡了。我想:“一定是买什么修发剂了等男士用品”。然后就糊糊模模地睡着了。
第二天中午,我回到家,正想吃饭,猛地看见桌上有一个游戏机,还留了一张纸条:“诚诚,饭在桌子上,自己吃。游戏机我给买来了,是中奖得来的,我还有点事,你自己吃吧!”。
这一瞬间,我的眼泪就在眼睛里直打转。我知道爸爸在骗我,根本不是得奖来的,而是用工资买来的。我含着眼泪走出家,到爸爸的办公室里,看见爸爸正在吃着咸菜。看见我进来了,而且是流着眼泪进来了,连忙放下饭碗,关心地问:“怎么了,谁欺负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