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小学感恩父亲的作文6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要感恩的人,有的可能是感恩老师,感谢他们的教育之恩;有的可能是感恩父母,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有的可能是感恩同学,感谢他们的友谊之恩。我要感恩的人是一直默默支持我的人——我亲爱的爸爸。
当我每次遇到困难,向困难低头的时候,爸爸总会鼓励我:“孩子,你要相信你自己能做到,你自己能行的!”记得上五年级的时候,我盼望这个学期老师能让我去竞选大队委员。有一天,袁老师跟我说,让我去竞选大队委员,我即兴奋,又害怕,兴奋是因为觉得自己有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好机会,害怕是因为担心自己落选。爸爸知道了这件事后,就鼓励我说:“孩子,别担心,爸爸相信你永远是最棒的,你一定会被选上当大队委员的!”听了爸爸的鼓励,我便重新恢复了信心。这几天,爸爸就经常带着我去公园散步,放松心情,又给我讲一些伟大的科学家、哲学家、思想家的成功与失败的故事,我写竞选稿的时候,爸爸还叫我多用些好词、好句。我写好竞选稿后,爸爸还叫妈妈帮我修改一下,又叫我反复练习。在爸爸的帮助下,我背熟了竞选稿。
第二天,我终于站上了那个我梦寐以求的的主席台。当我走上主席台时,下面一千多生的眼睛都看着我,我十分紧张,但想起爸爸的鼓励后,我又重新回复了信心,有感情地演讲起来。我的演讲终于结束了,心中的大石头也落地了。过了几天,大队辅导员金老师宣布大队委员名单,当报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高兴极了,又蹦又跳的!真想快一点把这个“惊天动地”的好消息告诉我的爸爸。我能竞选上大队委员,我爸爸可是功臣啊,如果没有爸爸鼓励和支持,我可能就当不上我盼望已久的大队委员了。
如果我是一株小草,那爸爸的鼓励就是春天的雨露;如果我是一棵树苗,那爸爸的鼓励就是滋养我的土壤;如果我是一只蝴蝶,那爸爸的鼓励就是我飞翔的翅膀!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