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学感恩父亲的作文600字
父亲的爱如泉水丁冬,流淌在我的心田;父亲的爱如冬日骄阳,照耀着我走向光明;父亲的爱如天籁之音,祝我在爱的旋律中翩翩起舞……而这些从小伴我成长的爱,我却一直未能发觉。
直到发觉的那一刻,才知道,我最该感恩的人是父亲。
以前,在我的印象中带我上北京治病的是爷爷奶奶,给我洗衣做饭的是奶奶,教我怎样做人的是爷爷,时常关心的我是妈妈,生活中的一切与父亲有关的事没有几件,我似乎就认为父亲他并不爱我!
但事实告诉我父亲是爱我的,很爱很爱,爱到可以把生命里最重要的一切都交给我,只是他不善于把这种爱表达出来而已。
也许我那次是真伤了父亲的心了。那天,父亲回家吃午饭,我看他心情挺好的就上前说:“爸,你下午有事没?”因为老师说星期一要上新课,需要每人准备一个算盘,我想让父亲帮我买,只见他思索了一会说:“没有!”听到着两个字我很高兴,因为这意味着他有时间去帮我买算盘,“那,你能不能帮我买要用的算盘?”平常我的衣服,鞋子都是奶奶给我买的,我想父亲这次一定会给我买的,睡知他却说:“不行,你自己去买,这么大了连个东西都买不来,还学什么学!”也许就是这一句话,让我对他的误会越来越深“人家的父母孩子说什么给买什么,明天就上学了,连买个算盘都不行!”说完我哭着跑回自己的房间,趴在床上伤心的哭……
当天的晚饭我随便吃了几口就回到房间,不想算盘的事,不想父亲的事,却不知怎么睡着了。也不知睡了多久,朦胧中听见父母的对话“她睡了吗?”是父亲的声音,“好象是睡了,进去好一会了”还没听多久,房间的门嘎吱一声开了声音很小,房门慢慢地推开,一束光射了进来——是爸爸!不知是还在生他的气还是怕让他知道我这么晚了还没睡着,连忙把被子一卷,装出一副熟睡的样子,懵着眼睛,还能看到:他蹑手蹑脚、慢慢地走到写字台把背后的东西,轻轻的放在上面,接着月光我清楚的看到是一个崭新的算盘!接着他悄无声息的来到床边,我吓的紧闭着眼,只感觉到他在为我掖被角,而行动的一瞬间我能感觉的到他轻微的叹气声……
看完我后,他默默的走出去,在房门关上的那一刻,我感觉的到枕边已是湿漉漉的一片。
我们不能不承认父亲的爱,不能不无视父亲的存在,我们要以感恩的心去看,去听,你会发现这个世上你最需感恩的是父亲,因为——父爱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