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感恩父亲的作文600字
父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父爱是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父爱点燃了我心中的希望,父爱鼓起我远航的风帆。而我又怎能不感恩父爱呢?
父亲,这是多么温柔的字眼。而望见他那高大的身影,总有一种盛气凌人的感觉。其实,他是一位慈祥而又严肃的父亲。我很想知道大家是否为自己的父母干过活呢?或许回答是肯定的。而大家是否为父母洗过脚,捶过背呢?我想会有许多人会瞠目结舌,因为从来没有。
父亲为我们操劳一生,而他却不求任何回报,只希望自己的子女能过得好,穿得暖,睡得香。我烦恼时,他会为我拨云开雾:我悲伤时,他想办法鼓励我:我成功时,他会为我喝彩,露出那久违的笑容。
有一次,我的班主任问我:“你给父母洗过脚吗?”我的回答是否定的,而他却鼓励我回家的时候为父母洗一次脚。回到家,当我要为他们洗脚时,而他们一概阻挡,说:”不用了,还是我们自己来吧,你只要好好学习就行了!”我却坚持要给他们洗脚。当我一手拿着毛巾,一手握着父亲的脚时,眼泪犹如断了线的珠儿,不断地往下落。我居然不知道父亲的脚如铁一般僵硬,如冰块一般冰冷。那印证着我和哥哥成长的足迹,记录着我和哥哥成长的故事。忽然间觉得父亲老了许多,额头上爬上了几条皱纹,两鬓也添了几根白发。我的眼泪又来了。
回到学校,班主任问我:“感受如何?”我说:“谢谢老师,我明白了:一个人能有一位疼爱他的父亲,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而我们也应该为拥有一个好父亲而自豪。”
树有年轮,人也有年轮,或许脚就是一个人的年轮。而我们总是会忽视一些身边的小事,或许会认为父爱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而又是否知道,只有父爱无私地付出,才会有我们一步一步地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心中存有对父亲的一份感激之情,常抱有一颗感恩的心,会让他们心中十分满足,十分高兴,为何我们不感恩父爱,感恩亲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