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不善于表达的,但我确确实实能感受到父爱的伟大。
记得那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心血来潮想要学习游泳。其实我天生对潜水有种莫名的恐惧,这次我只是想要再"重温〃那种恐怖的回忆。于是父亲便陪着我到了游泳馆。由于我不敢单独下水,便让父亲陪在我身边。父亲健壮的双臂将我托浮在水面上,时不时就会放手,让我找找感觉。可我还是游不起来一次次头栽在水中,与世隔绝,又一次次被父亲拉了起来
渐渐地我们游上了岸,因为我知道他已经很劳累了,我不愿再强求他。不经意间看到父亲的鱼尾纹俞显俞深,我突然感到有点儿悲哀。从小父亲就教我道理,直到现在还有两条让我无法忘记:一条是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另一条是用心去做每一件事,它都会十分有意义。从小父亲就没了母亲,他过的日子要多苦就有多苦,但是他没有放弃希望,光靠两只坚实的臂膀撑起了这个家。这么多年,谁又知道他付出了多少辛劳,流过多少眼泪?但他只是像说一句玩笑那么轻松,简单的概括了他辛劳的上半生,又或许是内心对那两句话的笃信。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的确,高大而又深沉。他用那双粗糙的手把我拉扯到大。我依旧清晰地记得他那宽厚的脊背、强壮的臂膀、高大的身影。我喜欢走在他的影子里,安全感十足。时间随着纯真而逝去,躲在他影子的那个人,渐渐的,超过了他,从此变成他走在我的影子里。
父亲的脾气很倔,但是为了我们,他都尽力的克制住了。要搁以前,他不愿承受任何人的拘束,但现在他也被人老老实实地困在影子中了。曾经抬头挺胸的人,最终也逃不过衰老的环节。
敬爱的父亲,请保重好您的身体,我还指望成为你身前大的影子呢。你可千万别忘了教给我的:真正完美的人都具有良好的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