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的确,父爱是深沉的,是不易察觉。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我刚从同学家出来,没想到却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又不好意思再回到同学家去,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我左闪闪右躲躲,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却还是被这该死的雨给淋着了。一路上,我不停地咒骂着老天爷,咒骂这欺负人的雨。突然,在远处,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爸爸!“爸爸!”我急忙喊道。爸爸仿佛也听见了我的声音,急忙朝我这边走来。“你怎么在这里?我找了你好久,还去了你同学家,就是没找见你,雨这么大,也不怕感冒了?!快回家吧!”在爸爸眼里,我是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小孩。一路上,我们都沉默着,我无意中望了父亲一眼,雨水已打湿了他半个身子,脸上早已分不清哪是汗水,哪是雨水。原来,父亲为了我不被雨淋湿,把本来就很小的伞朝着我这边移过来一大部分,结果,他自己却淋湿了一大片。不知不觉我已经热泪盈眶了,眼泪也无声无息的掉了下来。
爸爸从来不会象母亲那样关切地问这问那,但是我也感觉的到爸爸对我的好。所以决定在在今年的父亲节送爸爸一份礼物。可是送什么礼物好呢,唉,我为此发愁了好几天,今天想着想着突然有了主意:要不送爸爸一朵自己做的康乃馨,意会着我祝他身体健康、快乐;并且,美术老师也教过详细的做法。
下午,我开始着手准备起了材料,在忙碌了一个多小时后,康乃馨终于做好了。
“今天是父亲节。”早早起床的我在房间自言自语。走到楼下,我从抽屉里拿出蓝皱纸,剪成许多花纹,在拿来双面胶,开始贴剪好的皱纸。过了一会儿,皱纸贴好了,我站在客厅的中央,看着我的杰作,一根根漂亮的皱纸带在客厅穿梭。我想:是不是缺了点色彩,太单调了。于是,我买了几卷彩色的皱纸,把我的杰作改进了一下。就等爸爸下来了。
爸爸下来了,我冲上去抱住爸爸,并把康乃馨送给爸爸,把他带到被我装饰过的客厅,爸爸看了之后十分激动,我说:“爸爸,祝你节日快乐!”然后,父子又紧紧地抱在一起,爸爸说:“我很高兴。”
父爱是一缕阳光,为我们送来温暖;父爱是一把雨伞,为我们遮风挡雨;父爱是一棵大树,为我们送来阴凉。让我们衷心祝愿父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