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三年级中秋节300字作文
中秋,锁定了一个字:月。赏圆圆的月亮,品圆圆的月饼。月饼,家家户户都有,可有多少人亲自制作过月饼呢?而今天我们就小试牛刀了一把。
月饼的品种有很多:苏式、广式、台式、冰皮、桃山皮……今天我就挑战了一下桃山皮月饼。
在众多月饼皮中,我一眼看中了丝滑浓醇的牛奶皮,不久,豆沙也发下来了,我把牛奶皮搓成了一个小圆球,牛奶皮些许有点油。接下来,就到豆沙了。和豆沙相比,牛奶可是真是小巫见大巫了,豆沙那油滑程度——“一言难尽”,手搓着搓着就变成了“油灾地”。终于到了把豆沙裹进了牛奶皮的环节了。我终于可以不跟豆沙小恶魔斗智斗勇了。轻轻的,把皮摊开,圆圆的小球变成了一个圆圆的面饼,我连忙把豆沙放进去,用牛奶皮轻轻的包住,牛奶皮像一个慈祥的母亲,轻轻地摇晃着豆沙宝宝入睡。最后,大主角模具就出场了。轻轻的把豆沙牛奶皮混合体放进去,一压一个小桃子的形状,月饼就出炉啦,闻着那香甜的味道,我口水直流三千尺了,我依依不舍的把月饼送到了烤盘,在漫长的等待和无限的馋中。月饼终于出炉了,我迫不及待的拿上月饼。“啊呜”一口,满嘴浓浓奶香,一想到待会儿的饮料宴,又是无限的满足。
自己做的月饼意义就是不一样,这个中秋节也过得非同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