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四年级读书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像我这样对书贪得不厌,废寝忘食的少年,读书对我来说价值是无限的,书是我成长的“必需品”。
每捧着一本新书,都让我觉得我是那么幸福,每做一处批注,都让我觉得心情是那么的舒畅;每次手捧一本书,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读,我能会在心里感叹:真是太惬意了。读一分钟,那是开心;读十分钟,那是有趣;读半小时,那是惬意;读一上午,那是过瘾;那一天甚至一个星期呢?哦,那是无与伦比的幸福。
小时候妈妈给我买的书都是一本一本的,后来,我觉得读不过瘾了,就请妈妈给我买一套一套的买。因为小时候读书量大,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大大的提高。时间过得飞快,渐渐的,我长大了,读的书也都是叙事文。其中《水乡印记》和《芦花小旗》这两本书我非常爱看,百看不厌,里面写的都是写作者童年的故事。我觉得,是不是要写真事,写自己的真实,情感才能写出好文章呢!
后来,我得到了书的“回报”,在一次期中考试,我写了一篇作文《对不起,没关系》得到了老师的好评。里面写的是我的真实情感,写着写着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读书是每个孩子成长必须经历的,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在今后的成长路上,书也将一直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