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凝聚了人类从发明文字时到现在的所有文明,数的用途更是成千上万,书可以移植生命,保持记忆,激发思想,传播知识,交流信息,表达灵感……而我深知,读书有许许多多的作用。
高尔基曾经说过:“爱书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中可以找到“宝藏”,可以找到:“黄金”。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读书是一种享受,读书时,感觉仿佛是久旱逢甘露,那会感觉心旷神怡。每当看完一本书时,那里面丰富多彩的内容与知识,将会在智慧中被筛选,古人有一句话:“以铜为镜,可知仪表;以古为镜,可晓历史;以天为镜,可知风云;以木为镜,可断春秋;以书为镜,可知真我!”
如果说书是人类知识的宝库,那么,读书就是开启宝库的金钥匙;如果说书是人类精神的殿堂,那么读书就是建设殿堂的硬砖瓦;如果说书是人类生活的营养品,那么读书就是消化营养品的好工具……书能使我们体会世界的多彩;书能使我们感受到故乡的温暖;书能使我们感悟人间的真谛,书能使我们充实自己的内心世界……书是知识的海洋,智慧的翅膀,力量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