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读书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从小到大,书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助我成长。书,如同一颗颗星星闪烁着耀眼的光,它教会我许多人生大道理,一直引导我们走向正确成功的道路。
小时候,妈妈给我讲故事;长大些,我自己看故事;长大了,我自己写故事。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也曾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我们只有认真读书,吸取书中那些珍贵的知识,长大了才能有学问。
书如同一面魔力镜,只要你一打开它,立刻就会被里面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住。那时你就会把所有的烦恼忘却脑后,专心致志地读。我曾被《警犬拉拉》里的拉拉打动,它是那么的忠诚,是那么地服从于主人;我曾痴迷于灰姑娘美丽、善良,更为她的悲惨遭遇而辛酸;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里面的小女孩至死都没有完成愿望而感到悲伤;我曾被艾丽莎兄妹之间的情意而感动……
我读过了各种各样的书,是它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喜怒哀乐”与“悲欢离合”。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我们在读书的过程中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