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看到此话题,想必你也不生疏了,那就恕我直言。
谢老师,你记得星期五下午你表扬我的事吧!那件事,使我知道了什么叫上进心。那时,你说我字虽马马虎虎,可我却觉得我的字并不像你评价的那样,我个人觉得我的字可以跟第5小组的字相比了,甚至比他们还难看一些。下课后我想了许多。其实表扬是一种激励,当你被表扬了之后,你会很开心,心里想:老师表扬我啦!太高兴了。不!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要想得到老师的真正表扬,必须让老师在两方面认同你:1.品德良好,不会得意。2.不会因为表扬你而得意忘形,要谦虚。的数学家华罗庚曾经这样说过:成功的公式=计划+方法+好习惯+悟性=成功。要想学习不难,必须思维得法,其实轻而易举。老师,不,因该是恩师你教育我们6年了,你对我的期望我却辜负你的一片心意。你对我的激励,学生自会铭记心中,永世难忘,我一定好好学习,不给6(一)班丢脸。好几次想要把自己的想法倾吐给你,可我却咽了回去,老师,有一天我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你一切。
爱因斯坦说:“凡在小事上对真理持轻率态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足信的。”我一定要从小事做起。
天下有难亦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人之为学有难易乎?学之则难亦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