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垃圾分类作文500字左右五年级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现在这个家园正在被垃圾包围,我们作为地球的主人,不能坐以待毙,不能只是担忧和抱怨,我们要行动起来,为净化我们的生存环境而努力。
最近,上海垃圾分类成了热门话题。以前垃圾这种东西,想什么时候扔,就什么时候扔。如今上海的街道已没有随处可见的垃圾桶,人们不仅要把垃圾扔到固定的投放点,还要按照投放时间去扔垃圾,更恐怖的是还要把各种垃圾进行分类。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等等,可千万不能搞错了。就拿我们常喝的奶茶来说吧,奶茶里的珍珠属于湿垃圾,奶茶杯属于干垃圾,杯盖属于可回收垃,这一杯奶茶你要分别投在三个垃圾箱里。我们天天都要用的纸巾,不管有多湿,它都是干垃圾。
据统计我国每年产生的垃圾总量约有十亿吨,而且每年还在快速增长。杭州市三年的垃圾便可填满整个西湖,中国目前有三分之二的城市面临垃圾围城的情景,因此我们要增强垃圾分类的意识。垃圾分类的好处很多很多:将易腐烂的厨房垃圾单独分类,可以制成有机肥,用来改善土壤。将有害垃圾分类出来,有利于垃圾的无害化处理,降低环境污染。可回收垃圾分类出来,变废为宝,不仅减少了原材料的需求,还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垃圾分类还可以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减少垃圾制造,有效的分类回收垃圾,降低污染,保护环境,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