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开学第一天小学生作文400字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同学们都穿着干干净净的衣服走进新教室。许多天不见面了,不少同学都互相叫着对方的名字,教室里满满的都是欢声笑语。
上课了,老师带着那灿烂的笑脸走进了教室。她交给我们一项任务,全班同学都去搬书。
我们跟着老师轻快地下了楼。来到了离我们教室好长一段路的体育馆取书。
当发书的老师把一叠系着绳子的书放到我手里时,我的手往下沉了一下,好重!我用双手托着书往回走,走出不多远,就觉得手非常酸,汗一滴一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这时的书也非常调皮,东滑西掉,想往地上溜。我咬着牙紧紧地抱着它,生怕它跑了。我换了一种方式,把书夹在胳膊下,刚走到楼梯脚下,书“哧溜”一声从胳膊下滑到大腿,我立刻用两只手紧紧地摁住书,一* 股坐到台阶上,抬起脚托着书,让手歇一下。
同学们从我身边走过,他们有的把书抱在怀里,有的把书扛在肩上,还有的把书顶在头上,姿势各种各样。我抬头看了看楼梯,妈呀!高高的五层,我还得爬啊!
我站了起来继续赶路。我把书扛在肩上,走一段歇一下,左肩累了换右肩,终于到教室了,一进教室,放下书马上拿起茶杯喝了个底朝天。
搬书虽然很累,但这是为班级做事,我感到很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