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开学第一天小学生作文400字
开学第一天,总是让人充满幻想。在上学的路上,我虽然外表平静,但内心却是感慨万分:这是我小学生涯中,最后一个学期了,有些熟悉亲切的面容可能再也见不到了,虽然不愿分离,但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所以最后一个学期,更要好好珍惜!
怀着略微紧张夹杂着兴奋的心情,我走进学校的大门。一瞬间,忽然觉得校园变得有些陌生了。花草似乎被精心打理过,变得更加艳丽多彩。教学楼上的红字似乎变得更打眼,更红润了。
接着,我像疾驰的利箭飞一般冲上四楼,嘻笑着走进班级。班里的同学大都没什么变化,有的三三两两聚在一起闲谈着;有的手挽手在走道里蹦蹦跳跳;有的对着旁人指指点点;还有的坐在桌前埋头在本子上涂涂抹抹……
一到班里,我就忙着跟分别一个暑假的朋友们打招呼,聊天。从最近播得火热的电影到春节联欢晚会,又到语文作业中的“小书”……这种欢快景象并没有维持太久,因为广播响了起来。不久后老师来了,开始发书。下午的时间就这样有条不紊地在这样的气氛中慢慢消逝,无影无踪。
这个学期的第一天很快过了,又是欢乐的一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