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四年级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优秀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是最难忘的,就是那一次我撒谎。从那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
事情是这样的:一天下午,语文老师早早地布置了当天晚上的家庭作业,我看了一下,连忙把作业写完了。可是,还有一项听写生子的作业,怎么办呢?为了尽快的把作业完成,我心想:就让同学给我听写,回到家了就给妈妈说是姥爷给我听写的。于是,我就让同学给我听写了。
回家后,我发现妈妈不在家。我便坐在椅子上等。终于,妈妈回来了,我把本子递给妈妈签字,妈妈问:“这是谁给你听写的?”“是姥爷给我听写的。”我急忙说。妈妈信以为真,给我签上了字。
吃完饭后,我们全家在看电视。突然,妈妈问姥爷:“今天晚上是你给喻沐洋听写的吗?”老爷满脸迷惑,说道:“我没有呀,不是我给他听写的。”妈妈猛地把脸扭向我,怒气冲冲地吼道:“好哇!喻沐洋!你竟然敢骗我!我看你的胆子是越来越大了!快说!到底是谁给你听写的?”我看到妈妈发那么大的火,我不得不说:“是……是我同……同学给我听写的。”姥爷在一旁生气地说:“你呀,就是不懂,你知道吗?人无信而不立,这一次就饶了你,如果下一次再这样,就决不饶你!”
从那件事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敢撒过谎,我从中明白了:人无信而不立,只有诚实守信,才能取得别人的信任。这件事让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