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优秀作文
在童年里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就像在海滩上捡贝壳,有灿烂的笑,是开心的往事;有黯淡的,像是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都使我非常难忘。
早晨,风和日丽,我去帮妈妈和爸爸买早餐,等我去到早餐店,我发现早餐店旁有一大群人,我带着好奇心走去,让我大吃一惊,我发现那有一位老奶奶绊倒在地上。
我心想:为什么一位老奶奶搬绊倒在地上,但每一个人都无动于衷,还围观老奶奶,真是不尊重老人!我气得暴跳如雷,我就问我旁边的大人:“你们为什么不扶老奶奶”那人就说:“因为最近在新闻里,有很多老人故意绊倒在地上让路人扶起她。”谁知老人就说:扶起他的人是推他的人。老人还说:赔我钱。我听完就有一点不敢拉老奶奶了。
这时,一位青年人走过来,马上扶起老奶奶,旁边的人说,那个青年人真笨,青年人就说:“难道金钱比生活还重要吗?”青年人问奶奶要紧吗?奶奶说,不要紧,谢谢你,小伙子。青年人就说不用谢,说完就走了,我看到青年人的身影,我觉得很惭愧。
这一件事使我非常难忘,如果社会的人都献出一点爱心,那么社会就是充满爱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