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里,我有许多难忘的事,如:比赛赢了,表演成功了,获奖了……有一盘象棋,我至今记忆犹新。
在五年级的一节体育课上,语文老师来和同学们下象棋。我自告奋勇地参加了,更何况有个巨大的“赌注”:当天的回家作业,如果我赢了,这天全班就没有语文回家作业了。我的几个棋友听到后也闻讯赶来,在旁边围观,还帮我出主意,加油鼓劲。当时,我怀着不辜负同学们期待的雄心壮志。
此时,我很紧张,因为我承担着同学们的“使命”,但我很快就平静下来,投入到棋盘上面了。我把基本阵势摆好后,就边防守边进攻。中间,不知战了多少回合后,围观的同学散去了一些,但当时还处于“棋逢对手”的僵局,我们的“战争”还在继续,我沉着地应对。
接着,我大军挺进,“主力部队”过河了一大半,恰似“百万雄师过大江”,连小卒也在大车的保护下,步步为营的前进,犹如大军压境。我方阵营的危险被我一一化解了。我将了又将,仿佛“宜将剩勇追穷寇”,三将五将,将得老将无处藏身,我终于赢了。完成了“重托”;没有辜负同学们期待,我如释负重地回到了座位。
老师也兑现了他当时的。
事后我想:难道老师真的下不赢我吗?这是在让着我,鼓励我啊!
这盘棋中,老师对我的引导和下棋时的乐趣使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