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许多往事如同沙滩上的脚印,当海浪卷来的时候,便消失得无影无踪。而有些往事就如海底的珊瑚丛,永远鲜亮。其中有一丛珊瑚、最美,那就是这件事。
有一次,我去参加升入少先队的一个仪式,其中,老师让我们系上红领巾,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眼看红领巾就要发到我的手上了,我的心跳加快了,额头上也冒出一颗颗豆大的汗珠,我心想:王子豪啊,王子豪,你怎么就是不听妈妈劝呢,为什么不好好学打结?这下可好了,我就看你怎么办!这时,我拿到了红领巾,不甘心就这样被同学们嘲笑,便自言自语道:“我可不能这样被同学嘲笑,让我自己去试试吧!”我接过红领巾,小心地打了结之后,发现变成了李煜所写的:“剪不断,理还乱。”我只能去找同学帮忙,我右边的同学红着脸,难为情地说:“对不起,我也不会系,我也在找人帮忙呢!”我叹了口气又无奈地问左边的同学,左边的同学也无辜地望着我说:“我和那位同学一样,不会啊!”正当我焦急万分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王子豪,我来帮你吧。”这话像一缕阳光驱走了我内心的焦急,我微微地转过一看,原来是楼同学,我兴奋极了,连忙问:“真的?”楼同学说:“当然。”她边说边帮我系上了红领巾。我激动地说:“谢谢你,你真是助人为乐的及时雨。”楼同学笑眯眯地说:“不用谢。”
这件事至今令我记忆犹新,似乎是昨天发生的事,我以后也要像楼同学一样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