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学生作文过新年500字
新年到了。听爸爸说,年是一个恶兽,它常会在除夕出现,总是做坏事。但是,年有个弱点,就是特别害怕爆竹声。为了躲避年的威胁,过年的时候人们就放鞭炮,贴红色的对联,以便把年赶走。
这个新年我是和爸爸妈妈在老家周口过的,那里有我的爷爷奶奶、伯伯姑姑、叔叔婶婶和哥哥姐姐,他们都很亲我。我们在一个热闹和睦的大家庭里共度新年,我感到十分幸福。
在老家过年和我们这里有很大的不同,大年初一要吃四顿饭,第一顿饭在夜里两三点,叫年夜饭,是四顿饭中最为隆重的,吃饭前不仅要烧香、放炮、祭祖,向长辈拜贺新年以及长辈给孩子们掏压岁钱也在此时进行。老家的年夜饭以饺子和面条为主,饺子的形状像咱们这里的馄炖,形状像耳朵,吃了后在冬天就不会冻伤耳朵;年夜饭中面条是必备的,象征着团圆和长寿。
大年初一的中午,婶婶做了很多好吃的东西,有烧茄子,有鸡蛋汤,有葡萄鱼,当然也少不了好吃的饺子,大家吃的都很开心。
到了大年初3的下午,我该走了,我真舍不得离开这儿当爸爸妈妈带着我坐车的时候,我哭了起来,因为我还想再住几天,不想和灿灿姐姐和开开哥哥说再见。晚上吃饭的时候,我都没吃下去。
我喜欢过春节,因为它热闹、喜庆。人们的脸上都挂满了欢笑,忘记了烦恼。要是人们生活的都像过春节那样的高兴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