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学生作文过新年50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是一首王安石写的《元日》,这首诗里充满了过年的气氛。现在,只要你打开窗户那么一瞧,你准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今天是除夕夜,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家家户户都换了新的面貌,大家忙个不停,都在为新年而忙碌着。傍晚,我们会聚在奶奶家,团团圆圆过除夕,一会儿谈谈一年的生意,一会儿说说老人们的身体,十分热闹!我看见在墙上贴了一个大大的福字,啊?这福字是倒着的,是不是挂反了?这是我很疑惑,我跑去问了爸爸,爸爸说:“福字倒着的是有讲究的,讲究就是福到家。”奶奶在厨房忙进忙出,爷爷在客厅招呼大家吃瓜子、花生等。就只有我们小孩子闲着无聊,于是便结伴去放鞭炮。我们把鞭炮放在空地上,哥哥去点火,鞭炮放出的烟花,弄的我们几个小伙伴哈哈大笑,整个夜空中都是我们的笑声。抬头一望,家家户户的窗口都亮起了灯,像是一颗颗星星在那儿眨眼睛。终于吃晚饭了,大家齐聚一堂,欢欢喜喜的吃着晚餐,窗外响起的鞭炮声,让美丽的烟花在天空中尽情绽放,像花一般的迎接新年的到来。整个天空像一片花得海洋,是那么惊艳!
此时窗外又响起了鞭炮声,这是人们告别旧年的恋恋不舍,也是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