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过新年500字
一年一度的新年来到了,家家户户都忙了起来。有的买年货,有的大扫除…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姥姥家。姥姥家在南方农村。过年时吃的米糖和很多很多的点心,都是姥姥亲自做的。门上贴的对联是太爷爷亲自写的。姥姥和姥爷买了很多的鞭炮和烟花。
除夕之夜,姥姥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但和北京不同的是:姥姥家那儿年夜饭是没有饺子的,除了满满一桌子各种各样的菜之外,主食就是米饭。姥姥做年夜饭是很讲究的,鸡鸭鱼肉都得齐全。特别是鱼,至少要做两条,其中一条大概有一尺长左右,这条鱼不用煮的特别熟,因为不是用来吃的。姥姥说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每天吃饭时,都会把这条鱼拿出来放在客厅的茶几上,如果有亲戚朋友来了,说一些祝福的话,这条鱼都会听着记下来。所以称这条鱼叫"听话鱼"。另外姥姥再做一条更大的鱼是用来吃的。
大年初一的早晨,全村的人都会集中在一起,每家都拿着自己家准备好的鞭炮,每家挨着顺序去放。所以能放好长时间。全村人放完鞭炮,回到各自的家中吃早饭。吃过早饭,每家的主人就会去村里其他人家去串门,都是说些祝福的话。大家都很开心。
我觉得姥姥家那儿过新年很有意思。爸爸妈妈说以后有机会还会带我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