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生清明节纪念英烈作文600字
清明节。祭拜先人的日子,忘记这天的中国人就意味着背叛。然而,我们一定要记住当年叱咤风云的革命烈士,因为是他们用双手给予我们今天。
我不禁想起我的叔公,他也是一位烈士。就在70年代,陕西省渭南市红林村陷入了干旱的危机,我叔公自告奋勇,为红林村挖井,结果因为长期干旱而献出了他宝贵的生命。没错,他就是毛主席的好战士――梁社开。
虽然红林村仍然处于干旱之中,但是他这份热爱祖国,百折不挠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后人学习和瞻仰还有凭吊,怀念……每个人都要铭记烈士的名字,铭记他们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解放和幸福做出的贡献。
烈士纪念碑是战士们为我们创造未来的证明,代表着对祖国的忠诚。假如烈士们还生存在世上,我想对他们说:“伟大的烈士们,你们胜利了,你们是真正有铁一般的热血男儿,活的充满意义,我们新一代少年会继承你们爱国的情怀,愿为国牺牲的精神,我会努力去做的。”
我热爱他们,崇敬他们。他们为了革命事业,可以为祖国献出生命。面对帝国的残忍,他们毫不惧怕,仍然手持大刀,与敌人血拼,誓死也要保卫祖国。他们很英勇,很忠诚,很倔强。
只要想起烈士们为祖国牺牲的事情,我就觉得我们很幸运,烈士们为我们开辟了新中国,所以我们今天是多么幸福,美好。如果没有烈士们的艰苦的斗争社会,怎么可能会有我们现在如此幸福的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