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清明节纪念英烈作文600字
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可清明节还有一个习俗,清明之日不动烟火,只吃凉的食品。
如果按照旧的清明习俗,在扫墓时,人们要携带酒食果品、纸钱等物品到墓地,将食物供祭在亲人坟前,再将纸钱焚化,为坟墓培上新土,折几枝嫩的新枝插在枝上,然后叩头行礼祭拜,最后吃掉酒食回家。
而今年的清明节,我和同学们来到了位于安阳市陵园路三号的安阳市烈士陵园。这里是为纪念解放安阳牺牲的烈士所建。内葬有193位烈士遗骨和骨灰,其中170多位烈士均为解放安阳时牺牲。
我们在烈士陵园内,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向革命烈士朗诵了献辞。在先烈陵墓上插上了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聆听了烈士的英雄事迹介绍。
缅怀先辈,令人悲叹,更令人振奋,我看着一株株昂首挺立的松柏,象征着烈士们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来的,也是血红的鲜血换来的。于是,我的心暗暗鼓劲儿:要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
离开陵园时,我心里默默地说:“安息吧,先烈们。祖国和人民永远怀念你。”
通过这次扫墓,让我知道了许多烈士的故事,同时,我还懂得了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金色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