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生清明节纪念英烈作文600字
清明节快到了,学校领导为了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经商定在清明节的前一天下午,初级中学一级年级年段全体同学和各班班主任及学校部分领导一起步行到下庄去扫烈士纪念碑。
消息一传开来,各班都忙开了。扎花纸一买到,同学们都主动而又认真细致地用自己的双手扎出一朵朵艳丽的花朵,还对花圈进行了一番设计和装饰。
期待的日子到来,这一天下午,细雨蒙蒙,果然是“清明时节雨纷纷。”同学们都早早地来到了学校。两点半的时候,全体同学都来到了操场,排好队伍,各班的班长手持班旗,一些同学托着花圈,一支雄壮的队伍就向下庄进军了。
路上,蒙蒙的细雨不住地打飘在同学们脸上,大家仍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目的地前进。
三五里路后,终于到达下庄烈士纪念碑前。一块高大的石碑竖立着,上面刻着三位革命烈士的名字,依次是:张温淳、张清水和张百钧。校团委副书记发表讲话后,党委书记黄老师给全体同学讲了三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原来张温淳和张清水是亲兄弟,他俩都是在菲律宾抗战时被敌人抓去的,逼迫他们说出党的机密,而他们面对着各种毒刑拷打,临死不屈,最后英勇牺牲。张百钧则是在从菲律宾回到中国参加抗日战争时壮烈牺牲的。
听完黄书记的讲解之后,全体同学在哀乐声中默哀三分钟,此时同学们的心都无比沉重,感到很悲伤。各班派出了代表在三位烈士纪念碑前献上同学们亲手做的花圈。这代表着对烈士们的一份心意,代表着对烈士们的敬仰,代表着对烈士们的沉痛悼念!
在一片荒草丛中,竖立着一块不显眼的石碑,可这石碑却闪烁着革命烈士的光芒!如果没有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吗?我们应当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出一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