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学生清明节纪念英烈作文600字
在清明节前几天的上午,我们的心情非常兴奋,因为我们老师说今天下午要去扫墓。我们中午就把沉重的书包背回了家,准备了一大杯子水。下午去学校的路上我们发现下雨了,就开始猜测能不能去扫墓。真是天公作美,到我们集合时间,雨过天晴。
我们起程了,前面一个鲜艳的旗帜,写着黄色的大字:沂河实验学校,我们走过了上坡又到了下坡,途中还遇到了“周记”盒饭,我们都哈哈大笑。不一会看到了“华东烈士陵园”几个大字,我们都狂奔而去,进了烈士陵园,我们看到了花花草草,我们看到的草生气勃勃,那是烈士的英灵滋润着那碧绿的小草。我们看到的花,芬芳迷人,那是烈士们欢快的笑脸在为抗战胜利而欢笑。我们看到的树笔直挺拔像一个站岗的士兵,那是英灵在树里面,那是英灵又一次焕发。到了烈士纪念塔,我们学校的刘丽娜老师宣读扫墓流程,我们学校还敬献花圈。我们走到烈士纪念前,有两个“一小”的解说员,给我们介绍这上面有哪位伟大领袖的碑文,我们不由的赞叹,这两个小解说员的口才。我们走到了烈士纪念馆,走进去一看这里有好多烈士的名字,一块碑上有上百个烈士的名称,在一个碑上我发现了一个叫刘巍安的烈士,这位烈士是跟我奶奶一个庄的,我们走出烈士纪念馆。又到了抗日浮雕纪念馆,我们一边走一边看,走到一幅浮雕前不由得停了下来,是日军把我们中国无辜的老百姓推落悬崖,我们不由得攥起拳头。走到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我们看出了日中实力悬殊,我们国家当时只有大刀、手 枪,而日军却有机关枪、望远镜。最可恨的是有的日军队伍十分卑鄙,为了胜利不择手段,竟使用毒气弹。
我们瞻仰完先烈的光辉,使我最自豪的莫过于我们老家出了一个副司令—刘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