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难忘的端午节作文300字三年级
农历五月五日就是端午节,端午节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日,始于中国的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
屈原,是春秋时期楚怀王的大臣。他倡导举贤授能,富国强兵,力主连齐抗秦,遭族子兰等人强烈反对,屈原遭谗去职,被赶出都城,流放到沅、湘流域。公园前二百七十八年,秦军破楚国京都。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国被侵略,心如刀割,但是始终不忍舍弃自己的祖国,于五月五,写下绝笔作《怀沙》之后,抱石投泊罗江身死。端午节的由来与传说还有很多:有纪念伍子胥的、有纪念孝女曹娥、还有纪念古月族图腾祭的。
屈原死后,楚国百姓哀痛异常。有位渔夫拿出为屈原准备的食物"扑通、扑通"的丢进江里,说是让鱼吃饱了不来吃屈原。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楚国人舍不得屈原,并划船追赶拯救。追至洞庭湖时不见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