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难忘的端午节作文300字三年级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全国各族人民都欢天喜地地庆祝这快乐的节日。有的包粽子,把粽子投到江里去,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有的做香囊,象征着祈福去疾;有的用艾草和艾叶做宝剑挂在门口,象征着祛“五毒”;有的划龙舟,象征着生活平安美满幸福……
今年端午节,我在家里跟爷爷一起包粽子。先把青青的箬竹叶洗干净,做成喇叭花的形状。然后把浸了一整夜的白糯米放进“小喇叭”里,再放几粒蜜枣。接着把箬竹叶包好,用绳子扎紧,一个蜜枣粽就做好了。最后把粽子放在高压锅里煮。
时间过得可真快,一转眼,一个小时就过去了,掀开高压锅的盖子,一股甜蜜的清香扑鼻而来。打开粽叶,咬一口,啊,又粘又甜,美味极了。
我爱吃粽子,我更爱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