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难忘的端午节作文300字三年级
端午节,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子女教育学校氧吧训练营,体验了包粽子、踩高跷、喝擂茶、骑马、射箭、捉鱼这些有趣的活动。其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活动是包粽子和捉鱼。
包粽子时,妈妈和我在百度上找到了方法,包了几个非常漂亮的粽子,旁边的阿姨还一个劲地夸我们。这时,一个爷爷走过来,手指着粽子说:“不行不行,这些粽子一下锅就全散了。”我惊讶地问道:“全都不行吗?”爷爷肯定地告诉我么绳子绑错了,还指导我们全部重包,感觉自己又学了一招。
捉鱼时,我和爸爸先跟大部队在小河里找鱼,想来个“浑水摸鱼”,结果人多鱼都吓跑了,只看到清澈的河水和白白的脚丫。爸爸上岸后不久提了一小袋鱼过来,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难道爸爸去买鱼了?我追问爸爸鱼哪儿来的,他告诉我,这是在边上的池塘里捉的“上水鱼”,紧接着说了一堆“上水鱼”的原理给我听。我缠着爸爸想自己去捉几条时,一条鱼也没看到,爸爸说是鱼受惊躲起来了。
今天我们再老师的带领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