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中秋节作文500字
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圆月如西子之明眸。
八月之中的时分,中秋节,在向我们招手,她,缓缓地来临了。
夜景。当夜空之神降临的时候,不知是哪位心灵手巧的妇女,花了好长好长的时间,给夜空送上了一件黑毛衣,暖暖的覆盖着他,妇女还不忘的在上面点缀了一轮圆月。看,那金黄色的月亮害羞了,拎起了一层薄薄的的纱布,遮盖着面容,好比娇嫩青涩的少女,显得更加妖娆,妩媚动人。我喜欢夜景,喜欢他的寂静,喜欢他的深沉。而今天,多了一轮散发出微微光芒的月亮,给这黑夜增添了几分活泼,让我觉得他更加神秘莫测。
月中。小时候,喜欢搜集各种有趣的民间神话故事。月亮中有什么呢?妈妈说:“月亮中是空空的,什么都没有。”我鼓起腮子,反驳道:“妈妈,才不是呢,月亮中有嫦娥,有玉兔。妈妈,你没有听爷爷说过么?”“你这孩子,明知故问!等你长大之后,学习多点知识就知道啦。”妈妈一脸温柔慈祥的样子,抚摸着我的头。我坚信,我的想法是对的。
团圆。过节了呢,每次过节日我不是因为可以放假而感到开心,而是因为过节的时候大人们可以停下手头的工作,欢聚一堂的在温馨的家中谈笑风生,嬉笑说乐。老一辈的不忘在这中秋节中给后辈说中秋节的故事,嫦娥玉兔便是他们口中的主角,不添油加醋也能说得娓娓动听。小孩子呢,嘿嘿,灯笼月饼是不可或缺的。提灯笼,尝月饼,孩子心中欢乐多。童心未泯的“老小孩”,返璞归真似得与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愿在这意境悠悠的节日里,获得更多的欢乐,欣赏更多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