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学中秋节作文500字
今年的中秋节又来临了,只见街上人上人海,大家,有的匆匆忙忙的采购,有的匆匆忙忙的从外地赶到家里来,同样我也和妈妈一起在这个市场上采购,为了庆祝这个美好的节日,瞧,我们这正准备提着大包小包采购的东西回家吃个团圆饭呢!虽然大家的行动都不同,但目的都是一样的,就是为了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在月光下赏月,吃月饼,享受着这团团圆圆的温馨时光,回忆着同家人一起走过的每一个风风雨雨、日日夜夜,和家人们一起说说笑笑,月是圆的,家是圆的,月饼是圆的,这个节日是圆的,中华历代的文化习俗习俗在爱的沐浴下,团聚的光芒下,圆满了整个中国。
在这个温馨幸福的夜晚,我们这个家庭也不例外,在出差外地的爸爸回来了,舅舅、二姨、二姨父、大姨、大姨父、我都全部聚在姥爷家一起享受着美食,我吃个月饼,给我一种清凉的感觉,真好吃,我细细端详着,轻轻地闻着,慢慢咬着,一股月亮的清凉,流进了我的心田,同时也有一种幸福的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田,这种美好的感觉是一家人一起才能享受到的。舅舅倒了一杯酒说:“来,让我们庆祝这个团聚的节日而干杯,大人们干杯倒酒,我们小孩也要倒饮料干杯。我们边吃着月饼边望着月亮,边说边笑的谈着小时候和家人的事,大家都笑了笑的那么甜蜜、温馨、幸福。
这就是我的一家,温暖的家,是它的力量使我开心、快乐。它的团聚使我笑得灿烂、甜蜜,我真想永远回荡在这个时光中,就让我永远记住这个难忘、美满、甜蜜的中秋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