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学中秋节作文500字
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家人欢聚的日子,一起吃月饼、一起赏月,其乐融融!!
今年的中秋节轮到我“主持”了,我非常高兴!晚上奶奶早早的做完了饭,我们围坐在圆桌旁!!爷爷笑得眼晴眯成了一条缝,小侄女一边看着爷爷一边咧着嘴,吐字不清的说:“我们这叫四世同堂。”我们大家听完这句话就哈哈大笑。我一边笑一边说:“小惠啊,你说的真好!真棒!”这是老弟说:“我们别老坐着,来一个游戏吧!”我一边拍手一边说:“好,我来说游戏规则吧!听好了!因为今天是中秋节,所以我们就来说中秋节各地的习俗吧!”这一说不要紧,可乐坏了姐姐,老姐胸有成竹的说:“这可难不到我,我可是学历史的!嘿嘿!我先来!”我立马说:“那可不行,得抽签!结果我第一、姐第二、弟老三、爷爷是评委、奶奶是计时的”
月亮出来了,比赛也一同开始了。
我先说,‘江苏省无锡县中秋夜要烧斗香。’姐再说,‘上海人中秋宴以桂花蜜酒佐食。’弟弟想了想再说,‘江西省吉安县在中秋节的傍晚,每个村都用稻草烧瓦罐。我们一直说了下去,在爷爷一声令下,第一轮比赛结束了。我们打了个平手。
第二轮开始了,这次是背写月亮的诗,看谁背的多。我还是第一个说,我说了个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姐说:“这个他不擅长,所以认输!!”弟弟说了一个望月怀远: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接下来我们又背了好多,但是有一个我背错了,所以我是第二名。
月亮渐渐消失了,我们也渐渐没了兴致,就各自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