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学中秋节作文500字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各家各户都会坐在自家院子里赏月,我家也不例外!
到了中秋节晚上,我期盼已久的赏月环节终于到了。我瞧见每家每户都张灯结彩,门口上挂着各种各样的灯笼,有方形的,有心形的,还有小船形的我闻到了从厨房里飘出了一阵香味,连忙帮爸爸妈妈把家里所有好吃的食物都拿出来,把桌子都摆慢了,有各式各样的月饼,和酸甜可口的水果,还有一大盘香喷喷的田螺和芋头。我们一家人围着桌子坐在鱼池旁,边吃月饼边赏月。
我抬头看向天空,看到一轮皎洁的明月嵌在了乌黑乌黑的夜空上,明月里好像有一只小白兔和嫦娥姐姐的身影,她们此时犹如在向我们招手呢,这然我想起古代流传的一个故事:嫦娥奔月。
就在此时,我感觉这环境里的安静气氛让我很不舒服,就想起了我最爱的猜字谜游戏,提议每人都出一道谜语,让下一个人猜,如果下一个人没猜出来就要受惩罚,罚表演一个自己最拿手的节目。因为爷爷年纪大,所以便第一个出题,爷爷思索下,道:“一条小船停泊在岸边。”奶奶听后便想了起来,可奶奶怎么猜也猜不出答案,只好唱自己做拿手的粤曲啦!
奶奶唱完她喜爱的歌曲后,爷爷便笑眯眯地说:“谜底是泊字!”奶奶这才恍然大悟啊!接着是奶奶给爸爸出题了:“一户人家靠着火。”爸爸不假思索地说:“是炉字吗?”“对了!”
突然我们听到了“嘭――”的响声,抬头一看,看到天空绽放了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美丽烟花,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快到十点了,我们一起收拾完后,就睡觉了,但我的心还未平静下来,脑海里还浮现出刚刚开心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