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中秋节作文500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我们一家去奶奶家过节,买了月饼、白酒、水果和点心等。当我们走进村口,远远地看到奶奶早已站在家门口向我们招手,奶奶看到我们一家很高兴。不一会儿,叔叔婶婶一家也来了。爷爷在忙着做饭,奶奶、妈妈和婶婶在帮着顺菜、端菜和收拾饭桌,我和叔叔家的妹妹在一边做游戏,开心极了。
过了一段时间,爸爸喊我们吃饭,还没走近屋里就闻到飘出的阵阵香味,嘴里禁不住流出了口水,走近一看,满满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有红宝石似的石榴;有紫得发黑的大葡萄;有红中带黄的水晶苹果;有让人垂涎欲滴的蛋黄莲蓉月饼;还有鸡、鸭和汽水,真是吃喝玩乐全都有,我们兴奋得几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去夹菜,我品尝了一下真好吃。
饭后,我们吃圆圆的月饼,去院子里赏月,抬头远望,月亮又大又圆,我不禁想起了嫦娥的故事。爸爸说:“今年,我们离月亮的距离是十八年来最近的。”妈妈还给我们讲了中秋节的由来: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在中国的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
爷爷奶奶说他们就盼着一大家子人在一起吃团圆饭,团团圆圆真好!
今天是中秋节,月圆,人更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