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学中秋节作文5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上午,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爱心作业”。要求我们回家的时候到父母的面前,看着他们的眼睛认真地说:“我爱你!”又说如果实在不好意思的话,就把这话写在纸上给父母看。还要我们注意观察父母对此的反应,要把这个过程和因此产生的感想记录下来。
回到家后,我以最快的速度写完了别的作业,然后悄悄地看了一眼在干活的爸爸,想对他说:“我爱你!”,可我始终开不了口,这可是我从小到大都没说过的话啊,多肉麻呀,哎呀,还是等到晚上的时候再说吧。
我收拾好书包,到一旁看起了书。尽管表面是拿着书在看,可我的心还是时时刻刻在惦记着那件事。书上的字我一个也没看到心里去。
傍晚全家人围在桌子上吃晚饭,爸爸见我心神不安,不象以前那样活泼,愁眉苦脸的,便问:“儿子,你今天是怎么了,好象有什么心事?”“噢,没……没事。”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可时间在一分一秒消逝,爸爸妈妈都已经在院子里吃月饼,看月亮了。“此时不去,更待何时?”我暗下决心,疾步跑到他们面前,对着他们的眼睛认真说:“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平时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我想在今天这个传统的节日里说声‘我爱你们!’”谁知爸爸妈妈听了我的话以后,竟然傻了眼!他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月饼含在嘴里都忘记咽了。楞了一会,妈妈一把我搂在了怀里,激动地说:“儿子,我们也爱你!”爸爸接着说:“是啊,我们都爱你。但是我希望你爱我们的话不但要勇敢地说出来,还要用行动来表达!就是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有出息的人!”我大声的说:“好,儿子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爸爸、妈妈听后欣慰的笑了。
我抬头看看月亮,觉得今晚的月亮似乎特别圆,月色也比以前更美了。月亮底下的我们这一家子也更融洽了。我真庆幸自己终于勇敢地说出了这句“肉麻话”。让我的这个中秋过得别致而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