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小学中秋节作文500字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听一曲苏轼的水调歌头,在这美妙的中秋佳节,我们全家人一起享受着天伦之乐。
晚上,大家都坐在一起,妈妈把精心准备的食物都拿出来,大家一边赏月一边品尝着美食。不过,明月还没见到,我们只好耐心地等待。一会儿,只见月亮像害羞的小女孩从去朵中悄悄地探出脸来,不一会儿,她渐渐地从云朵中走了出来。月亮在这黑漆漆的夜晚,显得格外明亮动人。
中秋节在厦门,还有一种特殊的游戏,就是全家人围着圆桌一起博饼。按民间风俗,若谁博到状元,意谓着他来年的运气很好。要博饼了,大家摆好东西,都围着桌子,由年迈的奶奶来决定谁是第一个开博的人。
轮到我了,我双手捧着骰子,心里默念着:“一二三四五六,对堂。”“咣!”六粒骰子像小姑娘一样欢快地旋转着,“对堂!”妈妈大叫,所有人都盯着骰子。奶奶笑呵呵地把一个大柚子和一包红包移到我面前,我脸上挂满灿烂的笑容,兴奋地看着柚子和红包,这是我第一次博到对堂,我压不住心里的兴奋,咯咯地笑得合不拢嘴。一轮一轮过去了,我博到了一个对堂、一个三红、三个二举、五个一秀,嘿!真不错。
今年的中秋之夜多愉快啊!希望将来的中秋节过得更高兴,更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