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学中秋节作文500字
中秋节称“月夕”,“八月节”,又称“团圆节”。我国人民在古代每逢中秋夜都要举行迎寒和祭月。人们摆上月饼、西瓜、苹果、红枣、李子和葡萄等祭品来进行祭祀。
今年中秋节的前一天晚上,月亮洁白无暇,台风带来的朵朵云彩映衬着月亮,真是所谓的彩云追月!我和妈妈买回了一只烤鸭,还在饭桌上陆陆续续地摆上与众不同的味道的月饼,味佳肴香喷喷的。7点整,我们开宴了,看着天空中隐约浮现出好似玉盘似的圆月,点缀着漆黑的天空。
我一边全神贯注地看那圆圆的月亮,一边挑了个上面是天鹅的月饼品尝。当我细嚼慢咽的咀嚼那月饼时,感到了豆沙香甜可口的味道。这时,爸爸说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相传古时候,一位叫后羿的人娶了一位名叫嫦娥美丽善良的妻子。后羿从王母娘娘母求得一包不死药,被一位心术不正的蓬蒙得知,他手持宝剑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拿出不死药吞了下去,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他们娓娓动听地讲,我听得津津有味。
这个中秋节,我不仅品尝到了月饼酥脆的味道,而且还了解到了嫦娥奔月的传说,感受到合家团圆的气氛。真是一个难忘而又快乐的中秋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