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生三年级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暑假真漫长,当然有许多事情发生。但有一件趣事让我记忆犹新。
一天,我去别人家玩,发现一楼邻居家的猫一动不动的看着某一个地方。悄悄地走近它,原来它在抓老鼠。它守着有一个大洞的渠道,等待老鼠的出现。不过说来也怪,在我见过的猫中,几乎所有的猫都不会抓老鼠,而且在我楼下的流浪猫没有半只会的,它们吃的是垃圾,唯独这一只会抓老鼠。
忽然,它好像发现了什么,脚动了一下,身体微微向前倾,并且提高了注意力。应该是老鼠出来了。果然,一只老鼠在跳上来的一瞬间,猫把它抓住了,只见它用锋利的爪子狠狠地勾着老鼠,但猫并不直接吃了老鼠,而是在用爪子玩弄老鼠,而老鼠因怕老鼠也不干乱动。玩弄了好一会儿才吃了老鼠。这时,我不由得不敬佩它,因为它真的很厉害,虽然老鼠和猫是死对头,但是猫生存到今天还会捉老鼠实在了不起。
这件事不但有趣,而且还很值得我去研究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