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三年级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在暑假的一天,我和朋友们去大广场滑冰。
到了广场,我们坐在花坛上穿旱冰鞋,因为我穿好后没检查好,所以吃了大亏。
开始比赛了,我一下子冲到了第一名,我不顾一切的向前滑着,一路保持第一。终于快到终点了,我暗自高兴,心想这次比赛第一肯定是我的,这样想着不由得又加快了速度。可是,可是,就在我将要冲到终点的时候,我却一下子摔倒了。我这样一倒下,其他人怕撞到我,都来了个急刹车,结果你撞我,我撞你,大家全摔倒了,我们倒成了一团。趴在地上的我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哈哈大笑起来了。当他们知道了罪魁祸首就是我时,连忙问我是怎么回事,看我也是莫名其妙,不知怎么稀里糊涂就倒下了。当我看到我的旱冰鞋时,我们的鼻子差点气歪了,原来刚才光顾着进入比赛了,鞋扣根本没有扣好。唉,真是大意失荆州啊!
不过这件小事也给我一个深刻的教训,就是我真正的明白了,什么叫做细节决定成败,以后我一定会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的。我也会永远记得这件小事,让它时刻警醒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