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三年级优秀作文向日葵300字
放假的一天,我到妈妈的办公室玩,妈妈告诉我:门口有向日葵。我立刻跑去看,那是铁路边一块闲置的菜地里种植的一小片向日葵。
向日葵的花瓣是亮丽的柠檬黄,给人感觉是那样明快!花瓣又软、又窄、又长,像长舌。它的花芯像一个微微凸起的球面,中间是草绿色,越往外圈越浅,一直到柠檬黄。因为花芯占花的面积比较大,所以大的葵花喜欢浅浅地低着头。向日葵一般是一株一株长的,它的叶子肥大,绿油油的,叶脉凹凸不平,叶型呈心型状,边缘有不规则的锯齿。它的杆子笔直有力,上面有密密密麻麻的硬毛,摸上去有点麻手呀!
向日葵像是太阳妈妈的娃娃,它总是面对太阳妈妈起床的地方,如果你把它的脸扭到别处,它自己又会把脸转回来,好像在撒娇地说:“不嘛,我要妈妈,我要妈妈!”
这是我妈妈办公室门前的那株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