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优点小学生作文三年级
孔子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意思是说,几个人在一起,他们身上肯定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能够当我们的老师。我觉得这句话非常有道理。我的同桌张生茂就有许多优点值得我学习。
张生茂写作业书写很工整。每次老师布置作业,他都是一笔一画地认真完成。打开他的作业本,我觉得每个字都很漂亮,老师给他评了很多“优A”。我很佩服他。
张生茂不仅字写得好,而且他的作业也写得非常快。每次我们在教室做课堂作业时,常常是我刚刚写了一半,他都已经写完了。他写作业这又快又好的劲头,真值得我好好学习。
张生茂在学习上非常自觉,上课也非常守纪律,从来不要陈老师提醒说,“请坐正”“请一笔一画写整齐”“想到了,就请大胆举手说吧!”他总是在老师说之前,就已经做到了。他写的日记很长很长,写的时候就像我们家门口的长江水一样奔流不息。我总觉得很奇怪,张生茂怎么能把日记写得这么好这么长呢?恐怕是他一有空就看课外书的缘故吧!那我一有时间是不是也要捧起课外书呢?我想答案一定是——是的!
我的同桌张生茂身上的优点真是太多太多了,我要偷偷地把他的优点全变成我自己的优点,让自己变得更棒,和张生茂成为最 好的朋友,在学习上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