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洗碗作文400字
星期六的晚上,吃完饭,我主动要求洗碗。妈妈说:那你就去吧!
我进入厨房,看见碗不在那里,我就又出去把碗筷拿进来,再把抹布合出发来,浸在水里泡一下,用洗洁精把抹布洗干净。
于是我开始工作了。首先把一个碗拿出来,用抹布搓一搓,搓完以后,我觉得不干净,我看还有饭渣,所以就又用抹布仔仔细细的一圈圈地擦一遍,总算擦干净了。接着我再用这种方法把其它碗给擦干净了。还有要过几遍水哦!最后轮筷子和锅了,筷子先上战场,它胆战心惊,当碰上抹布,就掉到了地上,我连忙拾起筷子,把它放在水里,它居然不听使唤,游走了。我抓住它,把它摁在水里,给它洗了个热水澡。最后锅上场了,我使用了我的大招,很快锅就被我打败了。
看着洗好的锅和碗筷,心里非常高兴。今天虽然有点儿累,但是我体会着碗被我亲手洗干净的成就感,真是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