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五年级洗碗作文400字
一天下午,我回到家,大叫了一声:”爸爸妈妈我回来了。“过了一会儿没人答应,我找遍每一个房间还是没见到爸爸妈妈,我想他们肯定是出去了。肚子咕咕叫,还是到厨房找点吃的吧,一进厨房我发现水池里的碗没有洗,我突然想起妈妈说今天停水了,我拧了拧龙头,居然来水了。
我站在水池边想了想,以前妈妈总是给我洗碗,今天爸爸妈妈不在家,这碗就由我来洗吧!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袖子挽起来,再带上橡皮手套,然后把洗洁精往碗里挤一点,最后把水龙头打开就可以洗了。因为我个子有点低,眼睛看不见水池底下,我只好把脚尖踮起来慢慢地洗。我先拿起来一只碗用海绵轻轻地擦洗,不一会儿就洗好了。洗第二个碗时,因为碗边有一个小缺口一不小心,我的小手被那个缺口划破了,还流了血,很疼,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忍着疼,跑到客厅拿出药箱找到纱布把我的手包扎起来。接着我又去洗碗,这次我要小心一点,不要再马虎了。我小心翼翼的把剩下的碗洗完、擦干,放进柜子里。
经过这次劳动,我明白了爸爸妈妈干活很辛苦,我们要爱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以后我还要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