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五年级洗碗作文400字
今天,妈妈和我吃完早饭,因为妈妈上班快迟到了,所以把碗放在碗槽,没洗,妈妈就出门上班了。我做完一些作业,看见碗没洗,心想:妈妈上班很辛苦,我长大了,应该帮妈妈做一些家务事。
于是,我打开水龙头,水快满了,我把水龙头关着。然后我左手拿碗,右手拿抹布,我先洗碗里面,再洗碗沿,然后翻过来,洗碗面和碗底。不一会儿,我就把碗洗好了。我把脏的水漏掉,又用清水冲了一遍。我摸了摸,觉得有一点油,怎么办呢?我突然想起妈妈平时洗碗都用了一点洗洁精。于是,我就按了一些洗洁精放进碗里,重新洗了一遍,又用清水冲了一下。不一会儿,我就把碗洗好了。我又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
妈妈下班回到家,看见碗洗了,地板也打扫干净了,妈妈奇怪的问:“这是谁做的呢?”我看着妈妈,没有回答,只是微微的笑。这时,妈妈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妈妈把我搂到怀抱里,说:“你是个懂事的孩子。”我说:“我长大了,要学会劳动,只有爱劳动的人,才是最光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