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做家务作文三年级300字左右
星期六,我去学校兴趣班回来,看见家里乱糟糟的,决定把家里收拾干净。
我放下书包,走进厨房,看见洗碗盆里有一些碗和筷子。我决定先洗碗,我拿洗碗布放一点洗洁精,然后用洗碗布擦碗。这些碗又湿又滑,好几次差点掉下来,我小心翼翼地抓住,好不容易才把碗洗干净,我的手指又酸又疼。
我又来到客厅,看见吃饭桌又脏又腻,我拿起抹布来擦。桌子实在太脏了,我只好拿点洗洁精洒到桌子上,然后用力地来回擦,桌子终于被我擦干净了。
刚想坐下来休息,“哎哟,我的* 股!”一看,原来是弟弟的玩具呀!再看看地板好脏,我帮弟弟收拾玩具后,拿起扫把先把地上的垃圾扫干净,再拿起拖把拖地两遍,地板干净了,但我却累得腰酸背痛。我深深地体会到,妈妈每天要照顾我和弟弟,还要做这么多家务活,多么累呀!以后我做完作业,要多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活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