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做家务作文400字四年级
人们常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好像确实这样,女儿更容易体谅妈妈的辛苦不易,因而更能够帮她们去分担一些。就比如说做家务,妈妈每天上班工作已经那么辛苦,下班回到家,还要给我们做饭洗衣服,整理家务,就算是军人的体格,也会有喊累的时候,更何况妈妈只是个女人,在生下我们之前,她们也还是个需要人照顾的姑娘,有了我们,她们开始变得强大,开始要承担起这个家,所谓“为母则强”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以前妈妈让我帮忙做家务的时候,我总是会喊忙喊累,其实是想着偷懒,而现在我却是真的愿意去尽自己所能帮妈妈分担一些,因为长大不就是这样,你开始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世界的中心,开始不再那么任性,愿意为他人去分担着想。
于是这个周末,我写完作业,洗好了自己要换洗的衣服,整理了自己的房间,其实有些事情不过是举手之劳,可是你却总是一再推脱,不过是习惯了依赖别人。整理完自己的房间,我开始去打扫客厅,把放在沙发上没来得及收拾的衣物放进了洗衣机,然后收拾茶几上的杂志资料,还有一些吃过的零食盒子,都给丢尽了垃圾桶,倒完垃圾以后,衣服也洗的差不多了,我把他们拿出来晾好,然后又去拖地扫地,好像晴朗的好天气,加上整洁干净的房间,总是容易让人心情也变得很好。快到中午,我又去厨房烧了几样我会做的饭菜,爸爸妈妈自然是赞不绝口,我内心也是很有成就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