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妈妈和外婆开车去了常州的新房子,看见有点脏,我们便准备打扫一下。
妈妈负责打扫卫生间,外婆负责打扫厨房,我负责打扫客厅。
说干就干,客厅并不是非常脏,只要擦擦桌子就行了。一共有两张桌子,我准备先擦的也就是电视机旁的桌子。我先去卫生间打了一盆清水,然后又到房间拿了一块抹布,开工!把抹布放在清水里搓搓挤干,我擦、我擦,擦了30分钟,终于擦干净了,再回去看看那盆水已经洗得非常浑浊了,去换了一盆水,继续。这次我准备擦的是沙发的中间。像上次那个抹布挤干水后就开擦了,可这次我却发现一点也擦不干净,不管我力气用的多大。于是,我琢磨了好一会儿,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这次的污渍是粘在上面的,我决定改良方法,先往水里加点肥皂粉再擦,果然这种方法管用。大桌子果真是大,换了三四次水还没有把它擦完,到了第五次,我坚持不住了,一* 股坐在了沙发上,再看看外婆和妈妈,她们虽然很累但也没有放弃。对!我也要向她们学习,加油!在我的坚持下,我承包的客厅终于都打扫干净了。
站起来看看我的成果,桌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的美丽极了,而我心里也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