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做家务作文400字四年级
今天,我看到妈妈正在擦桌子。我连忙跑过去说:妈妈,我也想帮你做家务,可以吗?
妈妈见我这样问,她笑着对我说:可以啊,不过做家务是很辛苦的,你怕不怕脏,怕不怕累啊?
我说:妈妈天天做家务都不累,我也能做到。妈妈点了点头,同意让我擦家具。于是我拿了一块抹布,找来了水盆,盛满水后,把抹布放在水里泡湿,然后再来回揉洗抹布,把抹布洗干净后再拧干。开始先擦洗我们家的大沙发,接着我又擦洗书柜,不一会抹布就变黑了,我的小手也弄脏了。
妈妈让我把抹布放在水盆里再重新洗干净,水盆里的水也马上就变黑了。我又去换了一盆干净的水。
又把家里的电视柜床头柜都擦洗了一遍。这时候的我感觉好累,身上开始出汗了。想想妈妈每天都这干家务,我才体会到妈妈很辛苦。平时我还在家里搞破坏乱丢东西,想想真不应该。
这个时候妈妈过来了,看到我把家具擦洗的这么干净,高兴得拍拍我的头:我们家的子晨长大了,会帮妈妈做家务了!听到妈妈的赞许,看着我擦过得家具好像也对着我微笑。刚才的疲劳马上就没有了。哈哈,其实帮助妈妈做家务,也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