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做家务的作文400字四年级
有句话说得好:“镜子不擦起灰尘,人不劳动变废人。”所以我们要多加劳动,多做家务。
那一天,爸爸妈妈一吃完中饭就急急忙忙地去办事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家,看着餐厅和厨房那“狼狈”的样子,我决定亲手来收拾收拾。说干就干,我便马上投入到这场“大战”之中。
首先,我决定先洗碗。我把脏碗都端到洗碗池里,打开水浸泡上,在每个碗里都放入一点儿洗洁剂,再拿刷子去仔细刷,然后打开热水一冲干净,一个个如玉壶一般的碗展现在我的面前。接着,我将碗逐一放入一个大盆子里,等着把它们晾干。
洗完碗,我又拿起抹布和垃圾桶,将吃剩的食物残渣给抹进垃圾桶里,再洗干净抹布。将桌子整整抹了三遍之后,桌子仿佛换上了一件新衣服,锃光发亮。
接下来,我又忙着扫地、抹灶……把家里通通打扫了一遍,便大功告成。我望着这些清洗干净的东西,心里无比惬意,而这时的我却已变得腰酸背痛,累得瘫坐在沙发上。可想而知,爸爸妈妈平时做家务事是多么辛苦啊!当爸爸妈妈回来了,看见家里收拾得这么干净,立马知道是我把家务活全都做了一遍,连忙夸我长大了,第一次做家务就做得这么好,真棒!我听了后心里真是美滋滋的。
那一天,让我感受到了做家务的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多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家务,不让他们再那么劳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