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做家务的作文400字四年级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想妈妈平时既要上班,又要干家务,那么辛苦,就帮妈妈干些家务活吧,以表示对妈妈的感谢。
吃过早饭,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开始我的家务计划第一项——洗碗筷。学着妈妈的样子,挽起衣袖,打开水龙头,用流水把碗筷洗得干干净净。接着第二项——打扫房间。我拿着扫帚,把家里的每一个角落仔仔细细地扫了一遍。我感觉手臂有点酸。我想,我才干了多少活呀,妈妈平时干得可比这多多了。不行,接着干。于是我又拿来拖把拖地。拖地可比扫地累多了,因为拖把本身就重,再沾上水,就更重了。所以我刚拖了两个房间,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腰酸背痛不说,胳膊和腿也酸酸的,真不想再拖了。想到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家务,却从不叫苦叫累,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了妈妈的不容易。想到这些我决心要坚持到底,决不半途而废。我咬咬牙,坚持拖完了全部的房间。看着光洁的地板,我心里美滋滋的,也觉得没那么累了。家务计划最后一项——帮妈妈洗衣服。我把红领巾洗后晾好,又用洗衣机洗了一些大点的衣服。
妈妈外出回来,看到洗得干干净净的碗筷、光洁的地板和晾好的衣服,乐得合不拢嘴,直夸我能干,我心里可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