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做家务的作文400字四年级
快要过春节了,我们一家都十分繁忙,我决定要帮父母做家务。
先要把家里不要的东西扔掉,可我不知道哪个要扔,所以去请教妈妈。妈妈说:“有用的不要扔。”这不是废话吗,在我看来所有的东西都是有用的。这件事算是失败了,我到处找事干,看到碗没有洗就去洗碗。有很多的菜没有吃剩下了许多,就把它们全部倒掉,心想:剩着也是剩着,没人吃就倒掉吧。我将碗碟起来,刚捧到厨房;没成想,又被不知哪来的水滑倒,碗也碎了。妈妈闻声赶过来,见碗碎了勃然大怒,弟弟在一旁幸灾乐祸的笑着手中还提着水桶,原来是他捣的乱,我恨得直咬牙。
看到妈妈在扫地,我见缝插针,也帮着扫地。弟弟故意把零食全洒在地上,把毛毯往身上一披说:“我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你们这些小猴子都得听我的。”我说:“那你的金箍棒呢?”他顿时脸红了。我终于报了仇。可是弟弟还不死心,把我扫好的垃圾弄得到处都是,我气鼓鼓地瞪着他,用出我的绝招:告状。弟弟连忙向我求饶。
这一天,过得很充实终于将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我累得腰酸背痛但是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