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四年级作文家乡的美景400字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太湖之滨,那里有着迷人的风景,总是让我流连忘返!
漫步在太湖湖畔,映入我眼帘的就是那一望无际、清澈见底的湖水。阳光洒在湖面上,银光闪闪,煞是好看!这时候,一只不知名的大鸟好像发现了什么“嗖”地一下扑向了湖面,湖面上顿时泛起了一道道涟漪。
走进码头,一条条破旧的木船停靠在岸边,木船旁有一位老爷爷坐在小板凳上,悠然自得,手里拿着一根长长的鱼竿,正在等待着什么。突然浮子动了一下,老爷爷抓住时机,往上一拉,哇!一条大鱼,老爷爷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把鱼儿放入水桶,将鱼线再次抛向了湖面。
太阳渐渐西下,在霞光的映衬下,太湖就像铺上了一层碎金,显得波光粼粼。这时候,太湖边上传来了“咔嚓咔嚓”的声音。循着声音望去,原来太湖边上有许多贝壳,小朋友们踩着贝壳走来走去,发出了一阵阵清脆的“咔嚓”声。看到这里,我早已按耐不住,迫不及待地加入到欢乐的队伍中。
虽然天色已晚,但“咔嚓”声仍在继续,我想正是这迷人的家乡风景把我们留住,久久不愿离去!如果你也想感受这一份快乐,请到我的家乡来,美丽的太湖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