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六年级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如果人长大了,就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帮大人按摩、捶背、洗菜、还有洗碗等等。而这些我都做到了。
有一次,我看见我奶奶正准备去洗碗,我忙对她说:“我来帮你吧。”说完,我跑进厨房认认真真地洗起碗来。终于,我把碗洗得干干净净,光洁发亮。奶奶直夸我棒。我却说:“我只是做了点力所能及的事而已。”后来我常常叫奶奶休息,我来洗碗。
上个月的一天,妈妈说:“可不可以帮我按摩一下?”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按妈妈的指挥按了40分钟左右,妈妈就站起来说:“谢谢你。”我谦虚地说:“不客气。”
第二天,爸爸又叫我来帮他捶捶背。我也答应了。我在爸爸身上从上到下很有规律地捶了一遍,捶完之后,我的两只手都酸了。爸爸看到我在甩手,问我累不累,我说:“没事,很快就好了。”
我在学习上也更自觉了,不用每次让爷爷催着做作业、读书了。作业越来越多了,有的作业也越来越难了,但我不怕,我要努力学习,不断学习,要朝我的理想——科学家奋力前进。因为我已经长大了。
同学们,如果你们也觉得自己长大了的话,也要像我一样主动做家务和认认真真学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