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六年级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个子越来越高,鞋子越来越大,知识越学越多,日记越写越厚,我长大了,哈哈,我真的长大了!
我长大了,因为我独立了,我自主能力强了。自己过马路,自己收拾屋子,自己选择物品,有自己的观点。怎样才能体现我长大了呢?有一次,我和妈妈最爱喝的酸奶喝完了,妈妈就让我再去买点儿,我爽快的答应了妈妈,我要通过这件事让妈妈相信我已经长大了。我问妈妈需要买几袋,妈妈说买6袋,接着又考了考我:一袋1。5元,买6袋多少元?这道题对四年级的学生真是小菜一碟!我便马上答道:“9元呗!”妈妈夸我真厉害!给了我10元钱。过了家门前的小马路,来到了三元牛奶屋,发现竟然关门了!!我想,一会儿再来也不迟,就回去了。晚饭过后,我又去了小店,还好这次开门了,我找阿姨买了6袋牛奶,阿姨说只有4袋了。“4袋就4袋吧!”我拿出钱付给阿姨。手里提着自己买的酸奶,乐滋滋地回家了。回家后,妈妈问:“怎么少了两袋?难道是……”“什么呀!”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哦,我错怪你。”妈妈说,“孩子能独立自主了,真的长大了!”
通过这件小事我觉得我长大了,不仅能做好自己的事情了,还能从容地处理和应对好有变化的事情。我是小大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