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六年级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我是一个独生子女,倍爱长辈的庞爱。把我抱在手上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就这样,我一直过着娇生惯养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我忽然觉得我已经是个大孩子了,不再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眼中的小公主了,我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他(她)们我长大了。
一个周末,我趁着爸爸妈妈不在家,偷偷溜进厨房,因为我要做一道菜——煎蛋。
我先倒了一点油,打开煤气把油煎热。接着我把妈妈平时煎蛋的过程在心中“腹稿”。油热了,我连忙拿两个鸡蛋,把蛋壳在桌角上敲碎,打入锅里,蛋像调皮的小孩子蹦来蹦去,油溅得到处都是,蛋清也调皮得冒出了小泡,像一朵可爱的上花,我看得入了迷,突然忘了放盐,便手忙脚乱地找起来。我放了一点盐花,用铲子把蛋来回翻滚,好让每个部们都煎熟了,终于,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蛋煎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