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学升国旗作文500字
早上起来时,感到寒气袭人,但天气不错,天空蓝得像大海一样。来到学校,发现今天的气氛跟往常不同,原来是来了几位大学国旗队的大哥哥大姐姐,我迷惑不解:他们来干什么呢?
我回到教室里,随着一阵铃响,我们迅速排好队,下到了操场参加升旗仪式。
操场上,解放军哥哥姐姐们正在练习。他们戴着绿色的军帽,穿着一套整齐的仪仗服,戴着白色的手套,脚上还穿着一双黑色的皮靴,走起路来十分威武、潇洒。
过了一会儿,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现在开始!”随着一声响亮的口号声,前面的四个护旗手托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后面的三列伴旗手紧跟在后,他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子,昂着头,挺起胸,显得精神百发。我们敬着队礼,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还有同学甚至跳了起来。
到达升旗台了,前面的两个升旗手来到旗杆前,伴着雄壮的国歌,拉动绳子,五星红旗冉冉上升,那一刻,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充满硝烟的年代;我仿佛又听到了毛主席宣布新中国成立时那雄伟的声音。全校师生和解放军哥哥姐姐们都显得那么严肃、认真。最后,何老师还对这次升旗做了飞想总结,升旗仪式就结束了。
我们是光荣的红领巾,是21世纪的主人,是国家的希望。但我们永远不要忘记,我们之所以有现在,是多少炎黄子孙的功劳啊!所以,我看着那面鲜艳的国旗,在心里对它发誓,一定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