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升国旗作文500字
今天是星期一,又到了一周一次的升国旗仪式。
清晨,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举行升国旗仪式,顿时,操场上人山人海,人声鼎沸,大大的操场显得格外拥挤。首先校长在国旗下宣布:“升国旗仪式开始!”喧闹的操场一下子变得寂静无声。接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那就是升国旗,升旗手昂首挺胸的来到升旗台升国旗,我们举起手来向国旗敬礼,看着随风飘扬的国旗,听着响亮壮烈的国歌,我对中华民族的伟大感到万分的自豪,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不禁陷入了沉思:中国近代,曾经有一个百年的噩梦,最终我们中华民族站了起来,最终在中华儿女的奋力抗争下,我们迎来了美好的生活,这面国旗歌颂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中华人民的爱国情意和民族精神。
然后,是国旗下演讲,演讲的同学讲了大家要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过上低碳生活。听着他那洪亮、圆润的声音,同学们若有所思。是啊!我们一定要爱护环境,过上低碳生活,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随手乱扔垃圾,即使关上水龙头,主动捡起垃圾扔进垃圾桶。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最后,校长宣布颁发流动红旗,太好了,有我们班!我们这一周的劳动得到了认可。
这真是难忘的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