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升国旗作文500字
每周星期一,我们学校都会举行一次升旗仪式。
待每个班的同学都到操场上后,三位升旗手伴着进行曲的乐曲声,擎着鲜艳的国旗向领操台上走去。随着他们的方向,那儿正挺立着一根铁旗杆。2000多人的目光随着他们向铁旗杆走近,再走近,然后把国旗端端正正地插入旗杆。
此时此刻,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了,在国旗抛向天空的那一瞬间,所有同学都抬起头,全神贯注地凝视着国旗。在雄伟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上升,大家抬头瞻仰着这鲜红的国旗。这时,所有人恐怕都是热血沸腾,想起了xx年前战争的胜利,那个振人心憾的时刻。升国旗完毕,国歌再次奏响。“起来……”唱着国歌,我们必定会感叹:现在的生活真美好,我们要认真学习,为祖国更美好的将来而努力。
升旗仪式过后,总会有老师在国旗下讲话。那一个个故事,一句句道理,一段段令人沉思的话,总能给我们或多或少带来一些道理。当我们为故事而陷入沉思时,升旗仪式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