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描写植物作文300字四年级
我家门口有三棵香樟树、一棵松树,树下有许多小树苗,我想那肯定是它们的孩子吧!
香樟树很高,枝繁叶茂,就像守护神一样伫立在门前,一棵松树和它比起来,就显得小多了,这也不奇怪,因为松树的年龄比樟树小很多,要论起辈分来,香樟树还是松树的姑妈了。
一天,我忽然发现松树的枝干上有许多小虫子,我再看看香樟树上,可樟树上没有一个虫子,这个现象使我百思不得其解,前不久,我从《十万个为什么》中找到了答案,原来境树本身有一种香味,这种香味正是虫类的克星,所以虫子不敢爬到樟树上。现在我们用的樟脑丸正是樟树的树皮经过加工制成的,把樟脑丸放进衣柜里,就能保护衣服的“安全”了。
看来,植物真是人类的好朋友啊!我决定在我家院子里种上这种树,也让这种干净、清新遍布全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