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描写植物作文300字四年级
在我家的阳台上养了许多盆花,有吊兰、有百合、有一品红、还有蝴蝶兰……但我最喜欢这盆普普通通的含羞草。
远远的看,这形状好像画里的一棵小树,树枝向外伸展着。走近看觉得更奇特,每个枝杈上这细细的叶子竟然没有叶脉!只要你用手碰一下它的枝杈,它就会害羞地包在一起,真像个怕羞的小姑娘。如果你碰一下它的枝杈,它会立刻耷拉下来,像突然被大风刮折了似的,但过几分钟再看它时,会惊奇地发现,含羞草又伸开它这细小的身躯,恢复如初了,叶子的颜色也好像比原来更绿了。
有一天,我发现含羞草的叶子旁长了一朵茸球似的小粉花,我想摸摸它是什么感觉,没想到它也合拢起来,看来它是不愿意让人碰的小可爱。
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含羞草听到音乐后,它的生长速度就会加快,这种植物可真奇妙啊!
不过,到现在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含羞草一碰就会害羞地合拢,只觉得很好玩儿,但我会继续仔细观察,争取早日揭开这个谜底!